图片说明

开拓者灰熊下克上无望,但两点优势或能让这队创黑八奇迹

  

  季后赛对阵出炉,八组对决常规赛净胜分勇士位列第一,勇士净胜分+11.7,开拓者-0.4,勇士高12.1分;马刺+7.2,灰熊+0.5,马刺高6.7;火箭+5.8,雷霆+0.8,火箭高5.0;猛龙+4.2,雄鹿-0.2,猛龙高4.4。

  骑士+3.2,步行者-0.2,骑士高3.4;奇才+1.8,老鹰-0.9,奇才高2.7;凯尔特人+2.6,公牛+0.4,凯尔特人高2.2;快船+4.3,爵士+3.9,快船高0.4。

  其中快船爵士实力最为接近,其次就是东部第一凯尔特人和东部第八公牛。

  

  其中这些球队公牛是最有希望创造下克上,尤其是黑八奇迹的队伍,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锋线防守能力联盟数一数二,布拉德利、斯玛特、克劳德。

  但凯尔特人的缺点十分明显,小托马斯在季后赛容易被针对,就算强如库里上赛季总决赛被针对之后也毫无办法。

  凯尔特人进攻非常依赖小托马斯,而巴特勒和迈卡威都是极好的防守者,骑士之所以打凯尔特人不是很舒服,也是因为德隆和欧文的防守实在是挡不住小托马斯。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是怎么连胜三局拿下勇士的呢?原因就在于骑士知道库里就是勇士的命门,于是各种挡拆打库里。

  这一定会被公牛效仿,韦德和巴特勒两位单打好手一定会找小托马斯打挡拆。而且小托马斯的防守还不如库里。

  其次,绿衫军的内线高度严重不足,篮板和护框都是联盟倒数,恰巧公牛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篮板强队,进攻篮板更是排在联盟第二,其中隆多的存在对于公牛的篮板能力有着极大的提升。

  

  公牛和凯尔特人血液里流淌的都是豪门的骄傲,两支队伍09年季后赛首轮的对决就如同火星撞地球,那个赛季公牛41胜41负,凯尔特人62胜20负。

  罗斯新秀赛季携手本戈登两个人和绿衫军三巨头大战七场,场均合计砍下44分9.4助攻9.2篮板,最后因为经验不足输给了绿衫军。

  而这个赛季公牛最不缺的就是经验,韦德和隆多两个人都是季后赛大心脏,隆多更是熟知凯尔特人的经典战术。加上小托马斯防守薄弱,容易被针对,这两点优势足以让公牛占到便宜。

  对于隆多来说,这个系列赛都会是主场,对于韦德来说,绿衫军球馆是个适合表演的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98232.shtml report 1539 季后赛对阵出炉,八组对决常规赛净胜分勇士位列第一,勇士净胜分+11.7,开拓者-0.4,勇士高12.1分;马刺+7.2,灰熊+0.5,马刺高6.7;火箭+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