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菜鸟海沃德击败巅峰科比,低强度防出科比黄油手

  我们大多都知道菜鸟赛季的科比曾叫嚣乔丹,可是你们知道同样有人在菜鸟时期就击败了巅峰科比吗?更是在比赛结束后扬言不介意给老大来个肘击,他就是戈登-海沃德。

  北京时间4月13日,海沃德带领球队以101:97力压马刺,取得收官战的胜利。爵士队将在季后赛对阵洛杉矶快船队。

  今天我们不说爵士队,主要聊聊海沃德,这个目前已经步入联盟球星行列,还有无限潜力的爵士核心。海沃德本赛季场均拿到22.0分,5.5个篮板还有3.5次助攻,虽然和微少哈登之流还差不少,但这也是全明星的数据了,更加难得的是海沃德带领球队打出了51胜31负的战绩,在豪强林立的西部赛区排名第五。

  如今的海沃德事业有成,球场上意气风发,球场外别致的发型更是显得成熟有范儿,妥妥的型男一枚。可是菜鸟时期的海沃德是什么样的呢?发型带着浓浓的学院风,长相更是类似哈利波特的娃娃脸,青涩而腼腆,完全看不出他如今的样子。

  2011年4月6日,二年级球员戈登-海沃德和当时联盟第一人科比-布莱恩特在斯台普斯相遇。科比带着全明星后17胜1负的湖人自信满满的坐镇主场,而爵士却是20年中打得最糟糕的一个赛季,战绩一团糟。由于霍二叔等人的伤病,二年级的海沃德成了爵士对阵科比唯一的人选。

  美国的故事总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和我们的想象中大佬吊打菜鸟的情节大不一样,最终年轻的菜鸟赢得了比赛,不管是个人数据还是球队都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老大科比。是役,海沃德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并且在还剩下6秒的时候罚入制胜一球,爵士86-85取胜,科比-布莱恩特虽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但是绝杀球失误滑手,完败给了和自己纠缠了一整场的海沃德。

  边线球发出,科比拿球一对一面对海沃德,没错就是一对一,爵士这时候也拒绝用包夹。科比向右运了两步,假动作海沃德并没有上当,但飞侠的脚步让他找到了出手机会。绝杀?可这时候球却诡异的从科比手中飞出,掉到地上被爵士中锋杰弗森捡到,6秒钟到时比赛结束。爵士全队都在尽情的庆祝着这场来之不易的1分险胜,而科比苦笑着这时盯着自己的双手,表情是那么的陌生,仿佛这双手今夜并不属于他自己。在对抗并不算强的情况下,科比这球来了一次地道的“黄油手”。

  赛后,科比毫不吝啬对海沃德的赞美:“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他技术很好,很全面,我认为他在联盟会拥有一个光明的前途,他让我想起了爵士前球星杰夫-霍拉塞克,但杰夫可能不会以像海沃德那样方式将球放入篮筐。”

  海沃德也表达了自己对赢得比赛的激动以及同科比对位的享受:“这比赛很有趣,特别是对科比这样球员的防守,在下半场他给了我一肘,我在第四节也还给了他一肘,当然下次他再偷偷给我来一下的话我也不会放过他。全场比赛,我们缠斗在一起,我从小看着科比比赛长大的,现在可以以同样方式和科比抗衡,感觉很妙。”

sports.sohu.com true 桂哥哥的篮球大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201672.shtml report 2939 我们大多都知道菜鸟赛季的科比曾叫嚣乔丹,可是你们知道同样有人在菜鸟时期就击败了巅峰科比吗?更是在比赛结束后扬言不介意给老大来个肘击,他就是戈登-海沃德。北京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