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23球员技术统计】亚泰中场悍将展现传球潜能

创冰DATA 阅读(0) 评论()

  中超进入第四轮后,各队的U23球员使用依然没有出现固化的现象,每轮都有新人首发或者替补登场,并且使用上很开放、大胆,允许年轻人犯错误,传递出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

  同时,本轮的U23球员们也展现出年轻人波动大的特点,像韦世豪这样的新人发挥出色,而唐诗、南松、徐骏敏等前几轮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本轮都提前被换下,出场时间不多。本轮的U23球员观察,我们重点谈谈以下四个球员的表现。

何超:新崛起的中场悍将

  长春亚泰的铁帅李章洙最初对U23球员兴趣不大,前两轮使用已经有中超经验的周大地,都没给太多表现时间。

  从第三轮开始,他让20岁就有中超经历的后腰球员何超出场,而何超直接挤掉了裴帅的位置。本轮何超今年第一次打满全场,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他单场传球63次,排名全队第一;传球成功率高达87.3%,仅次于门将祎凡和替补前锋谭龙,而那俩人的传球次数都只有10次左右。

  上赛季何超总共出场12次,只有一次打满全场,本赛季得益于U23新政的保护,出场时间明显增多。第三轮对阵山东鲁能,由于对手实力较强,何超的表现并不出彩,第四轮对阵辽宁宏运,他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传球数据来看,何超的长传成功率一直比较稳定。

(对阵辽宁宏运,何超的长传位置图)

  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何超一共8次长传4次成功,他的长传既有向边路的分球,也有横向转移,还有向前的直传。视野比较开阔,有一定的传球意识,这在防守型后腰中是比较难得的特点。

(对阵辽宁宏运,何超的活动热区)

  简评

  作为一名防守型后腰,何超的活动范围很大,有不错的位置感,当然,也得益于亚泰最近使用的三中卫体系,他在中场的职责相对简单明确。

  在防守拦截中,何超动作比较果断,犯规不多,传球组织上他也有一定的辅助能力。现在何超还需要多跟强队交手,不断磨练自己的传球功力。

黄政宇:遇到第一次考验表现及格

  作为广州富力本赛季力捧的新人中卫,黄政宇的个人球探报告,我们放在第一期重点推出,可见对他的重视程度。第四轮对阵恒大,是富力本赛季第一次对阵强队,因此对黄政宇进行追踪观察。

  黄政宇本轮比赛的防守表现不错,5次拦截、4次解围。对于恒大的第一个反越位进球,黄政宇的选择并没有错,队友们之间的配合不默契不能怪他。不过,在传球方面,黄政宇本场的表现有点问题。

  我们在之前的个人球探报告里曾经指出过,黄政宇的短传准确率很高,但是长传质量比较低,在中超前三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时,他一直是这样的发挥。

  本轮面对恒大,黄政宇的长传准确率还可以,短传准确率却创出了最低值,只有80.6%。恒大这种强队的压迫感对于富力这条新组建的防线来说是一次考验,三名中后卫传球做得都不算太好。

  另一个数据也能反应这个问题。黄政宇本轮回传球占比达到了17.1%,是他四场以来的最高值。并且前三场回传从没失误过,本场6次回传2次失误。这组数据反应出,在恒大强大的压力之下,黄政宇传球上的不稳定表现。

  简评

  在之前的个人球探报告里,我们也曾经做出过分析,黄政宇的传球准确与否,跟两名后卫队友弋腾和姜积弘的水平有一定的关系。本场比赛姜积弘一共30次准确传球,8次传给了黄政宇;弋腾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2%,是富力后防线的最低值。两人这样的表现,给黄政宇带来一定的负担。

  不管怎样,黄政宇本赛季将始终面对这样的处境,他只有跨越过这道坎,在队友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能变成一个稳定的后场出球点,才会成长为像冯潇霆、张耀坤那样出色的中后卫。

苏缘杰:让人惊喜的中超首发首秀

  苏缘杰可能是权健队内最不出名的U23球员,在刘奕鸣红牌停赛的情况下,本来都预测,张修维、晏紫豪出场的概率更大,没想到,苏缘杰却出现在首发阵容里

  本轮对阵延边,是苏缘杰在中超联赛的第一次首发。此前两年,他都在中甲效力。2015年作为主力踢了一年球,2016年由于权健集团的到来和前场大牌外援的引进,他失去了出场机会。

  在明知道延边会用五后卫迎战的情况下,主教练卡纳瓦罗依然把身高只有1米76的苏缘杰顶在中锋位置上,是做了充分考虑和战术设计的。

(第四轮对阵延边富德,苏缘杰的活动热区)

  卡纳瓦罗的战术设想是,避免在中路延边人员最密集的区域直接硬碰硬交手,重点攻击两个边路,在边路打开突破口,再利用对方防线混乱找机会。因此,他需要苏缘杰发挥自己机动能力强、有背身拿球的能力,做一个前场支点。

  苏缘杰本场的活动区间,主要在对方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两个肋部。

(对阵延边,苏缘杰的接球位置图)

  从苏缘杰接球的位置点来看,尽管受到了对手比较严密的防守,他依然敢于跟对方后卫硬碰硬接触,并没有回撤拿球,一直顶在两个肋部之前,发挥着支点的作用。队友给他的传球,既有短传,也有长传,他都能很好地处理,制造了几次机会,还让对方中后卫韩青松领到一张黄牌。

  简评

  由于2015年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对抗和比赛经验,苏缘杰的中超首发首秀没有怯场。作为前场战术支点,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能接到各个方向队友传来的球,对抗能力、冷静和勇气在同龄人中都是很难得。

韦世豪:打入U23前锋的处子球

  韦世豪能够替补上场得益于U23新政只能报名三个外援,为了给艾哈迈多夫热身,做亚冠准备,埃尔克森只能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当比分1-1、场面焦灼、武磊和吕文君都已经出场时,博阿斯手中的牌只剩下韦世豪和林创益,他最终选择了韦世豪,得到了回报。

  韦世豪全场只有一次射门,对于这脚远射,鲁能球员的体能状况和重视程度都不够,在他接球、调整的时间里,对手始终没有贴上来,给了他充足的射门空间,最终打进了U23前锋球员的第1球。

(韦世豪本场的活动热区)

  作为今年U23最让人期待的新秀之一,韦世豪直到第4轮才获得出场机会,尽管只出场了22分钟,韦世豪依然展现出比较全面的能力,作为一个攻击手,他既能正面突破,也能背身拿球。本场他主要在左边路活动,敢于内切,跟前场队友有交叉换位的配合,思路清晰。

  简评

  由于身处上港这样的强队,韦世豪的发展一方面有诸多球星级队友的加成,可以专注于进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队内球星太多,他的出场机会和时间注定不会太多。

  这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韦世豪接下来的发展,主教练博阿斯能给他多少时间多大空间都很关键,韦世豪已经22岁,不能在板凳上坐太久了。

sports.sohu.com true 创冰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206289.shtml report 4126 中超进入第四轮后,各队的U23球员使用依然没有出现固化的现象,每轮都有新人首发或者替补登场,并且使用上很开放、大胆,允许年轻人犯错误,传递出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