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VS川崎复盘】下半场”惹不起”变“被人欺”

创冰DATA 恒大 前锋 阅读(0) 评论()

  上轮联赛的广州德比中,恒大并没能打破富力的不败金身,最终以平局收场。本场亚冠比赛做客川崎前锋,恒大希望能用胜利巩固小组第一的排名,占据出线的主动。上半场比赛中,恒大努力的想要通过惯有的进攻套路打破对手防线,但进攻端的状态并不太好,更多的机会都出自前场的反抢上面。下半场比赛,逆风向的恒大遭遇很大困难,同时顺风向的主队在作出人员调整之后迅速发起攻势,明显占据了下半场的优势。最终两队平局收场,恒大暂时让出小组第一。

  双方出场球员:

  广州恒大:曾诚、梅方、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保利尼奥、郑智、黄博文(63分钟 2-廖力生)、于汉超、高拉特、阿兰(67分钟 29-郜林)

  川崎前锋:郑成龙、奈良龙树、板仓晃(45分钟 14-中村宪刚)、车屋绅太郎、谷口彰悟、田坂佑介、长谷川龙也、内托、森本贵幸(57分钟 2-登里享平)、小林悠、海内尔

恒大真的在上半场占据上风了吗?

  上半场恒大完成了超过7脚射门,而对手仅有一次中目标的打门。看起来恒大在上半场非常努力,想要借着顺风向的优势尽可能快的在客场取得进球,但射门上的巨大差距,真的能说明恒大在上半场确实占据主动了吗?

  开场之后恒大还是习惯的进攻方式,主要努力在肋部做文章,争取在这个区域打出串联。图中回合张琳芃插上之后转给占住肋部空档位置的高拉特,高拉特随即持球推进完成打门。

  这是恒大进攻的老套路,就是借助肋部的占位优势力争打出提速。

  开场之后张琳芃这一侧非常积极,参与进攻的次数很多。图中回合,张琳芃后场持球推进,转给身前的黄博文,后者突破后选择了回传肋部没有成功,这一阶段张琳芃对于川崎前锋左边路的压制还是非常明显的。

  看起来一切都很熟悉,看起来一切都很对路,看起来恒大准备在上半场收获进球了,但比赛事实真的如此吗?

  恒大这么容易就在客场快速取得进球?主队可不答应。图中回合川崎前锋在肋部和恒大进行顽强对抗。单论身体素质川崎前锋是无法抗衡恒大的,但主队还是通过人员的密集努力向恒大进行施压。

  除了川崎前锋自身的抵抗,恒大本身在进攻上面进行的也不是多么理想。图中回合球通过中场传到右路的高拉特脚下,但高拉特身后立马有防守队员往上扑。高拉特没有尝试转身,直接将球回传,随后恒大没有再耐心过度,直接大脚往前场开去。

  根据创冰数据显示,恒大看似上半场打得很热闹,保利尼奥的任意球不断威胁对方门将郑成龙,但事实上恒大在进攻组织上并不成功。图中显示上半场的后半段,恒大的前场传球成功率明显下降,大幅度落后于主队。真正的场面上,并没有单纯的射门对比来的这么有优势。

  上半场恒大不能说不积极,甚至是非常积极。恒大希望能够借着上半场的顺风向努力完成进攻,所以球队在进攻端的投入非常大,但真正能够收到效果的主要还是靠上抢和逼抢。图中回合于汉超前场完成断球,然后直接起脚打门,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挡出。

  根据创冰数据可以看到,恒大在连续传球的数据方面其实是落后于对手的,上半场恒大给人以一种看似压制对手的优势假象。说上半场恒大占优?其实还差的远呢。

进攻犀利,川崎优势不仅仅借助风向

  下半场的比赛困难是可以预料的。上半场顺风的情况下,恒大花了大把的精力都没能敲开对手大门,体能上和战术上已经受得了很大的消耗。下半场对手主场作战,势必会借助顺风的优势改变进攻局面。而且,川崎下半场的优势局面可不仅仅依靠风向助力。

  下半场开场后,恒大进攻比较没有耐心。图中回合冯潇霆传球的瞬间保利尼奥已经来到前场中路的位置示意要球,但冯潇霆并未选择,而是直接大脚。开局阶段恒大没有更换人员,进攻端在上半场的消耗中已经显出疲态。此消彼长,主队川崎前锋要开始进攻了。

  图中回合,肋部的中村宪刚持球后,非常及时的转给插入中路的内托,后者完成打门。下半场开场,川崎前锋就换上首回合给恒大造成很多麻烦的老将中村宪刚,而他在半中场和左肋部的进攻梳理,确实对球队的进攻有很大帮助。很明显36岁的中村宪刚就是为了下半场登场而替补,这是一个明显的后手战术。

  图中回合是中村宪刚策动的另一次肋部进攻,并最终完成了进攻。川崎前锋下半场人员的调整方向,是瞄着恒大的腰位防守来的。中村宪刚不断在恒大腰位和肋部游走,不断打探保利尼奥或者郑智插上后留下的防守空档,并以此为突破口压制恒大。

  而在恒大腰位这个位置,对手最有威胁的,是黑人外援海内尔。尤其是在下半场将小林悠推上锋线之后,海内尔在前锋身后的这个空间打的非常有心得。

  上半场比赛中,川崎最有威胁的进攻就来自于海内尔。图中回合,海内尔在前场中路的位置加速之后扣过保利尼奥的防守直接完成打门,曾诚奋力作出扑救。海内尔在这个位置很有特点,他的灵活性以及速度能力对郑智和保利尼奥是巨大的冲击。

  下半场比赛中,海内尔更是不断的在威胁恒大中路的位置,在前锋身后的这个位置上,海内尔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图中回合海内尔中路弧顶接同伴传球直接完成打门,而海内尔打门时恒大的腰位防守几乎是门户大开。

  通过创冰数据给出的海内尔热点图看到,他的主要活动区域就是在肋部和中路,并不深入禁区,就是隐藏在前锋身后利用机动性和灵活性完成进攻威胁,这是川崎一个明显的战术布置。

  通过两队站位示意图看到,海内尔和下半场替补上来的中村宪刚的位置,就是卡在郑智和保利尼所在的腰位,下半场川崎就是瞄着恒大的腰再打。川崎了解恒大腰位队员对于全队的重要性,以攻击对手腰位来换取进攻的提升和防守压力的下降。中村宪刚的站位组织,海内尔的中路游走,都是川崎制定的后手战术,非常有效。

  全场比赛川崎前锋共完成6次射门,其中有4次都发生在禁区前中路的这个位置,这就非常说明问题了。一是恒大缺少在这个区域的保护,即使后期把廖力生往中路并,也没能起到太大的作用;二是川崎确实在这个区域打出了想要的进攻效果,非常犀利。恒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势巨大,客场能够带走1分已经实属不易。本场比赛过后,恒大暂时交出小组第一的位置,不过出线的主动形式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恒大能够在最后两轮小组赛打出优势,顺利完成出线。

sports.sohu.com true 创冰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212001.shtml report 3096 上轮联赛的广州德比中,恒大并没能打破富力的不败金身,最终以平局收场。本场亚冠比赛做客川崎前锋,恒大希望能用胜利巩固小组第一的排名,占据出线的主动。上半场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