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方博亚锦赛混双止步半决赛 世锦赛夺金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无锡进行,方博/王曼昱在混双半决赛中以2-3遗憾不敌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未能与周雨/陈幸同会师决赛。今年5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方博已经被国乒安排与德国美女索尔佳配对打混双,而且国乒只安排方博一名男球员参加混双,国乒希望方博和索尔佳本次世乒赛混双夺冠的意图非常明显。但从本场比赛看,方博的双打能力并非十分牢靠,如果他与索尔佳的配合也像本场比赛这样不流畅的话,方博/索尔佳的世乒赛争冠前景将变得比较渺茫。

  输给日本组合很遗憾

  本场比赛,方博/王曼昱应该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两名中国球员在配合上显得不怎么默契。方博其实一直是打单打的球员,他在大赛中出战双打比赛的机会相对比较少,而与女孩子搭档打混双,这对方博又是新的课题。这次亚锦赛,国乒只安排方博打男双和混双,这就是让他用这个比赛为世乒赛练兵。

  混双的实力一般是由男球员的实力决定的,但与两名球员的相互配合程度也有比较大的关系。本场比赛方博他们第一局就陷入被动并让对手取得开门红,方博他们在连扳两局后,第三局关键时刻显出了配合上的问题。首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是一左一右,男球员森园政崇是一名左手球员,这种一左一右的配置是双打最理想的配置。中国队为了锻炼方博和王曼昱,让两人临时搭档打这次混双,两人都是右手,在跑位上总是容易出现问题。第四局方博/王曼昱4-3领先时,双方形成相持,方博在右手位接球后愣在那里没动,他只是慢了半拍,但对方回球立即追身就打他这个位置。

  第五局方博/王曼昱一度8-3领先对方5分,但接下来这对中国组合再次暴露出配合不默契的问题,要么是王曼昱发球质量不行,被对方男球员接发球抢攻得分,要么是方博自己毛糙连续拉丢。方博他们在10-7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很窝囊地11-13输给了对方。

  东京奥运有望增设混双

  今年年初,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官方新年贺词中,就明确透露了国际乒联将积极推进混双项目进奥运的计划。实际上,还有消息称混双进奥运的提议,是2013年巴黎世乒赛上中国乒协主动提出的。当时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还表示,混双进入奥运后可以规定每个协会只能排名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这就等于是说增加一枚奥运金牌,国乒可能会慷慨地表态不会争这块金牌。

  混双进奥运的事情,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以及国际乒联都在积极争取,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相关政策可能都还会存在一定变数。但不可否认的是,日本乒协最近非常重视他们的混双的打造,森园政崇/伊藤美诚这对组合,就是日本国家队目前的混双绝对主力。16岁的伊藤美诚本身这几年几步很大,而且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力。森园政崇这名左手球员,双打能力很强。从目前中日两队的力量对比看,不论单打还是团体,日本队都比较难给中国队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一旦混双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日本队争夺这块金牌的肯能性就将大大增加。

  中国队球员自身实力比较强,双打都是到了大赛前才临时碰面配一配,很难有长时间专门一起训练的情况。方博本场比赛暴露出一些他在双打能力上的问题,当然这次与他配对的是18岁小将王曼昱,两人相互之间年龄差距也比较大。如果索尔佳(左手球员)能与方博在世乒赛开赛前,有在一起专门合练的时间,可能这对组合的世乒赛争冠前景会好一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212619.shtml report 1766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无锡进行,方博/王曼昱在混双半决赛中以2-3遗憾不敌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未能与周雨/陈幸同会师决赛。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