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疯狂过山车卫冕之旅 詹皇中年危机的苦与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骑士和詹姆斯,就像是人到中年万事休的感觉,一方面你觉得他们沉稳老辣依然在东部无可匹敌,另一方面在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轮休舍弃东部第一,以及贯穿整个赛季的高低震荡和各种事件,也让这个球队看起来到了三巨头时期的第一个节点和路口,就像一个中年男人事业有成但依然会偶尔迷茫,偶尔无助,腿在朝前走的时候不免会左顾右盼,或者回头望望来路!

  让我们把镜头切换到两个事情上。第一,是TT汤普森和詹姆斯一度的交恶。作为2011年选秀的第四号秀,TT汤普森算是这一届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除了欧文和伦纳德之外,TT汤普森也算是人生赢家,尽管很多人都觉得TT就是当年詹姆斯身边的瓦莱乔,但事实上可能并非如此!在和步行者的比赛中TT汤普森甚至和詹姆斯在比赛期间发生了严重的冲突,这在詹姆斯的生涯中也实属罕见。骑士打出了詹姆斯生涯最惨的三月表现之后,他们丢掉了东部第一的位置,球队变得草木皆兵,结果在乔治疯狂表演之后,詹姆斯和TT因为一次防守怒怼了起来,卢站出来解释“他们只是针对球队防守做出了比较激烈的交流”,但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在本赛季出现这样的事情。在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前,当时TT为了女友科勒-卡戴珊而顶撞詹姆斯,结果不仅仅是詹姆斯,TT甚至株连了骑士其他的队友。当时詹姆斯和骑士队不喜欢汤普森和卡戴珊交往,汤普森不满这样的要求随即发生了冲突,这个事情在当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第二个镜头,关于詹姆斯逼宫和骑士大卫-格里芬赛季交易被命运调戏!詹姆斯在赛季中段的一度逼宫事件,让骑士走到了路口,但是总经理格里芬的神操作让骑士一度成为了自由市场的大赢家。詹姆斯一再表示要补充和完善的球队,可实际上骑士上赛季球员薪水总支出达到了1.15亿美元,而克利夫兰的管理层甚至付出了高达5400万美元的奢侈税以及交易送出的现金。在上赛季骑士那套阵容完全是金子堆出来的,因为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支出达到了1.85亿美元来打造这个阵容。结果呢?骑士上赛季仅税前盈利就已经亏损4000万美元!

  这之后格里芬在得到了老板最终的示意之后开始了大展拳脚,他首先拿下的,就是和欧文一届的选秀榜眼威廉姆斯。第二个操作,则是骑士队用19年首轮选秀+小莫+邓利维换老鹰的神射手科沃尔,这才是格里芬三笔打劫交易的最神奇的手笔。实际上用一大堆边角料换来了历史前十的射手,这在当时确实震惊了联盟。而科沃尔确实不负众望,在整个二月份他是球队的外线三分王和重要得分手。第三笔神操作,打劫德隆!德隆在被小牛买断之后过了48小时澄清期,最终落户骑士。这个交易骑士只在德隆身上花了26万美元,詹姆斯在本赛季叨叨了几个月的补强一号位的问题,结果格里芬直接大手笔搞定!第四个就是他们拿下了博格特。可现在看来,骑士的神交易,只有科沃尔算是打劫,卢现在弃用了德里克,德隆太老,博格特58秒首秀赛季报销被裁,这一系列堪比好莱坞电影式的经历也映射出来了骑士在本赛季的诸多问题的缩影和总结!

  为什么说了这些赛场之外的事儿?因为从打法,阵容,成熟度,球星能力和各方面硬件说,骑士在东部真的没有对手,羸弱的东部环境甚至可以让詹姆斯躺进总决赛,只是对手不知道是谁而已。但是关于詹姆斯和骑士队卫冕之旅的心路历程,在本赛迎来了一个高峰,詹姆斯的心态开始出现变化,欧文一度成为球队的头号人物最后再次被詹姆斯接管球队,乐福的高开低走受伤让你球队甚至一度想要交易他,加上球队很多球星的伤病,骑士的整个卫冕之旅的心态算是受到了几年以来最大的冲击。对詹姆斯来说他依然在朝着乔丹的方向走,另一方面骑士夺冠之后很多人的心态发生改变,他们是否还有卫冕的动力才是本赛季的关键所在。

  任何的顶级球队他们需要走过最艰难的,不是阵容磨合,在长达几十年的NBA顶级球队中,真正决定这个球队存亡的,是核心球星之间的交流,共荣以及沟通,他们的心态需要保持一致才能够在完成冠军之后继续保持动力。在这一点上进入新世纪之后只有马刺做的最好,虽然他们没有卫冕。詹姆斯在2016年逆袭成为年度先生,但是不可否定的是32岁的詹姆斯在某些个夜晚已经开始慢慢丧失统治力,可骑士的阵容也足以支撑詹姆斯的野心和骑士冲冠的可能,这是詹姆斯现在最大的苦与乐,甚至有时候刽冒出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这对于一个冠军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信号。好在是骑士在最后收官阶段放平了心态,他们不急于去追求什么东部第一,在詹姆斯的生涯中,对于所谓的东部第一和主场优势也不是那么感冒,毕竟这样的场面他已经见过太多,甚至热火时代他们曾经被步行者力压一头,去年总决赛也是客场打第七场!

  《一代宗师》里梁朝伟的妻子和他说,男人到了40要做有把握的事情,对于现在的骑士和詹姆斯来说,他们要做的不是放而是收,把所有的能量集中在有把握的事情上,心无旁骛戒骄戒躁,才会让他们成为真正的王者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134934.shtml report 2447 骑士和詹姆斯,就像是人到中年万事休的感觉,一方面你觉得他们沉稳老辣依然在东部无可匹敌,另一方面在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轮休舍弃东部第一,以及贯穿整个赛季的高低震荡和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