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伟大之路仍不停歇 本季詹姆斯诠释何为超级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詹姆斯的外号从“小皇帝”变成了“三旬老汉”。32岁的年纪对于大多数NBA球员来说已经不再年轻,而对于詹姆斯来说岁月似乎从来没有给他造成什么困扰,如同奥斯卡影帝戴-刘易斯一般出道即巅峰,在56岁的年纪仍然能够凭借《林肯》成为史上首位三度问鼎奥斯卡影帝的男演员。而詹姆斯也在他职业生涯的第14个年头,仍然屹立在这个竞技联盟的最顶峰,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名宿的同时,也成为了现役后辈超级巨星们的可望不可即的追赶对象。

  本赛季的詹姆斯场均上场时间37.6分钟高居联盟第二,场均可以贡献26.4分8.7篮板8.7助攻的数据,助攻和篮板数都达到生涯新高,三双数也创造个人职业生涯赛季新高,命中率54.8%仅次于13和14赛季,场均以36.4%的三分命中率命中1.7个三分。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他目前为止总共完成了145记扣篮,无论是总扣篮数还是场均扣篮数都已是生涯新高,他甚至在一个月之前对阵活塞的一场比赛当中疯狂的完成了7次扣篮,如果不是威少和哈登本赛季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或许詹姆斯才是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骑士有多依赖詹姆斯?通过以下数据或许可以略知一二,从14赛季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以来,骑士队在詹姆斯缺阵的比赛里仅仅赢下四场比赛,本赛季更是在詹姆斯缺席的比赛里全部输球,而通过场上表现可以更为直观的看到詹姆斯队整支球队的影响,在他下场的时间里,球队瞬间就从一辆顶级超跑变为了1980年的老爷车:本赛季骑士队作为联盟有名的三分大队,最为依赖的战术就是在三分线外埋伏射手,然后通过詹姆斯突破篮下吸引包夹择机分球外线,亦或是由内线在弧顶为詹姆斯挡拆,詹姆斯佯攻篮下之后分球顺下的挡拆球员完成篮下攻击,这是本赛季骑士队成功率最高的两种攻击模式,而一旦詹姆斯下场这两种战术完全无法展开,更多情况只能交给欧文来凭借个人能力进行个人单打,球队呈现全方面的状态下滑,根本不像一支冠军队伍。

  再就是詹姆斯的防守,对于曾经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的詹姆斯来说,或许本赛季在某些球队领先的时刻不能保证全身心的投入到防守端,但是比赛一旦进入关键时刻,他仍然可以拿出联盟最顶级的外线防守,本赛季常规赛马刺与骑士的首回合詹姆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就曾经凭借自己密不透风的防守零封伦纳德,而詹姆斯之于骑士最大的作用就是他的领袖气质,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骑士其余队员就会感觉心里有底去拿下比赛,这种无形的提升是对于如今的骑士来说是最为关键的。

  本赛季截止到今天为止,詹姆斯的生涯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41281分钟,再加上季后赛的8383分钟,詹姆斯生涯总出场时间累计已经达到快50000分钟,他的生涯总出场时间早已超过诸多历史级的超巨,他会选择适当的轮休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虽然他的轮休受到了某些媒体的批评。但无论是科比加内特这样刚刚退役的名宿,还是像卡尔-马龙这样的历史级别的球星,都对詹姆斯的轮休报以支持的态度。正是因为有了科比2013年跟腱撕裂的前车之鉴,我们才更有理由让詹姆斯这种级别的球星适时的休息来延长职业生涯,詹姆斯能够击败时间老人的秘诀就是他对身体科学的保养以及适当的轮休,据报道詹姆斯每年在保养身体这一项的花费上就达到数百万美元。

  正是因为生涯没有遭遇到太大的伤病,詹姆斯才在生涯数据累积这一项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本赛季詹姆斯已经使自己的生涯总得分达到28787,不久之前刚刚取代奥尼尔成为历史第七,而预计下一赛季中段他就即将突破生涯总得分30000分的大关,届时的他刚刚年满33周岁,这一成就将会让他有望染指贾巴尔生涯总得分的记录。而他的季后赛总得分在上一赛季总决赛打完已经来到5572分,如果骑士能够在本季打入总决赛,那么他将会在季后赛总得分这一项上登上历史第一的宝座。

  詹姆斯在这个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之一的表现,即使如今的骑士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并没有将球队状态调整到最佳但是只要詹姆斯发力,骑士队的大当家仍然可以仅凭借个人能力就将比赛带走,突围东部对于他来说从来就不是什么难事,而对于詹姆斯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再次拿下奥布莱恩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136337.shtml report 217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詹姆斯的外号从“小皇帝”变成了“三旬老汉”。32岁的年纪对于大多数NBA球员来说已经不再年轻,而对于詹姆斯来说岁月似乎从来没有给他造成什么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