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血!96届谢幕03届凋零 NBA如今流行小鬼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昨日,北京时间2017年4月1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这个赛季的NBA有遗憾、有激动、有惊喜,更有收获。

  随着雷-阿伦宣布退役,1996年黄金一代的新秀已经全部退出了历史舞台。雷-阿伦在打完2013-14赛季总决赛之后,就已经远离了NBA,只是没有宣布退役。而在2016年11月,他终于宣布了这个决定。或许很不舍,但年龄的因素让他最终选择了离开。

  2003年素有“白金一代”之称。但是,在NBA历练14个赛季之后,这一代的球员也大多成为了老人。韦德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夏天,韦德以2年4700万的合同加盟了公牛队,旨在振兴自己的家乡球队。然而,老闪电侠不再是那个风华正茂的少年,拖着他的老腿,场均打出18.5分4.6篮板3.8助攻,但球队却依然陷入挣扎之中。

  韦德的情况已经算好了,至少还有球可打。当年和他在热火一起拿下两座总冠军的波什,则是当了一个赛季的看客。自去年2月被查出患有血栓之后,波什就留在了热火队的伤病名单之中。而且出于重建的需要,热火已经没有了波什的位置。他未来是重回赛场,还是就此退役,还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

  安东尼在纽约过得也很不顺心。球队已经确定会以波尔津吉斯作为未来重建的核心,所以安东尼会显得有点多余。甜瓜本赛季尚能贡献场均22+6+3的数据,但他和禅师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成为了不稳定因素。尼克斯乱象难治,季后赛依旧是奢侈。安东尼想投奔自己的好友詹姆斯或是保罗,但他硕大的合同却成为了最大问题。

  除此之外,大卫-韦斯特、巴博萨、帕楚里亚、詹姆斯-琼斯、科沃尔仍在燃烧着自己最后的能量,但距离退役也只是时间问题。甚至,03一代已经有人走上了主帅之位——卢克-沃顿从本赛季开始执掌湖人。只不过,他的处子赛季表现并不是很理想。

  唯一保持良好状态的,就属詹姆斯了。天选之子本赛季贡献了场均26+8+8的数据,而且场均还要打联盟最多的37.8分钟。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依旧是东部季后赛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只不过,詹姆斯很快就将年满33岁,对他来说,这样的状态最多也就再持续2-3年。

  老将凋零,自然有新人上位。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森林狼,就有令人羡慕的天赋。二年级的唐斯和三年级的威金斯,已经亮出了肌肉。一个场均25+12+3,一个场均24+4+2,森林狼未来的崛起,已经依稀看到的踪迹。

  糜烂多年的76人,也有了渐渐复苏的意思。休战2个赛季的恩比德刚刚归来,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虽有限时令这道紧箍咒,但场均25.4分钟打出20.2分7.8篮板2.1助攻2.5封盖的数据,健康的大帝究竟能带来多大的震撼呢?

  丹佛掘金虽然遗憾错过季后赛,但是球队并不是毫无收获。在努尔基奇和约基奇中,球队最终选择了传球魔术师约基奇。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约基奇,赛季场均17+10+5,57%的命中率,场均只打了不到28分钟。加上默里、哈里斯、埃尔南戈麦斯这样的年轻潜力股,掘金的未来同样充满期待。

  最后再来说一说太阳队的德文-布克。布克怒刷70分的举动或许会令很多人感到不齿,但最年轻的70+获得者,已经成为了球队不二的建队核心。他身上有多处与科比相似之处。在老科比退役之际,布克成功接过了枪。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的天意。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181766.shtml report 1867 昨日,北京时间2017年4月1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这个赛季的NBA有遗憾、有激动、有惊喜,更有收获。随着雷-阿伦宣布退役,1996年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