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身心俱疲遇中年危机 骑士内乱卫冕拉响警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三冠加身,家乡圆梦,去年夏天,当詹姆斯率队掀翻勇士之后,他的生涯似乎进入了一段新的巅峰期。当时,曾有专家放言,未来2到3年,骑士至少在东部,仍旧很难遇到真正的对手。

  但殊不知,回归骑士的第三个年头,詹姆斯却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不可否认,皇帝渴望卫冕,他渴望能在生涯末期超越科比、超越乔丹,一跃登上历史的山巅。然而另一方面,在詹皇粗犷的外表下,他细腻多情的内心中,还藏着一些难言的小纠结。

  2014年,詹姆斯一纸长文,向世人宣告了回归骑士,回到家乡的决心。但是却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前队友韦德和前东家热火队的感情。深知自己做法欠妥,于是之后的两年,詹皇只要遇到热火,就必定会找理由休战,即便他能打,站在场上,却也总是出工不出力。

  然而,本赛季,韦德和热火闹僵,远走芝加哥。詹姆斯要照顾的范围,无奈中变得越来越大。皇帝也的确是尽心尽力安抚各方情绪,常规赛,骑士4战公牛,詹皇延续了消极怠工的策略,4场球,骑士无一例外都吃了败仗;而4次打热火,詹皇同样不下狠手,于是,骑士输掉了其中的3场。里外里7场球出去,骑士想不深陷排名危机,恐怕都难了。

  詹姆斯仍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此话的确不假。但这两年,随着年龄迈过30,皇帝思考的事情越来越多。在打球之余,他也开始越来越频繁的掺和到非篮球事务之中。很多时候,谈到詹皇,你已很难再以单纯运动员的身份去定义他。赛季中,他会潜移默化利用社交网络,干涉管理层的运作;他要和好友保罗等人,参与劳资协议的谈判,他会演电影,参加综艺节目,甚至还会投身政治,参加总统候选人的助选活动。

  即便,作为一名球员,一名当家球星,詹姆斯仍然尽心尽力。但是身为一名30多岁的老兵,詹皇比赛中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也在所难免。

  如果仅从数据来看,詹姆斯这一季的发挥似乎远比之前两年出色。他场均26.4分,是回归骑士后的新高,场均8.6篮板8.7助攻,更是创造了生涯最高值。另外,皇帝赛季13次三双,也是生涯从未有过的神迹。如果,没有威少和哈登抢尽风头,也许,詹皇完全有可能染指生涯第5座MVP奖杯。

  只是,在华丽的数据背后,人们却隐约发现,詹姆斯与队友的交流变少了。比赛中,他闷头打球的场景越来越多,场边生闷气,发闷火的次数也在增多。原本以为,可以划水养生、轻松度过的常规赛,最终,也在詹皇的哀叹和算计中,陷入泥潭。

  常规赛最后一天,詹姆斯选择了战略性放弃,眼睁睁的看着凯尔特人,登上东部榜首的王座。当然,对于见惯了大风浪的詹皇来说,这点挫折的确算不上什么。只是,面对常规赛末段一盘散沙的骑士,皇帝真的还会有神奇魔法,在季后赛中,让队员们重新振奋吗?也许很快,季后赛就能让我们看到答案。(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190630.shtml report 1616 三冠加身,家乡圆梦,去年夏天,当詹姆斯率队掀翻勇士之后,他的生涯似乎进入了一段新的巅峰期。当时,曾有专家放言,未来2到3年,骑士至少在东部,仍旧很难遇到真正的对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