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带大师马赫雷斯必备的五项素质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准备的视频大餐是如何像马赫雷斯一样盘带,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介绍四种球场上被球员经常利用的四种创造空间的方法。

  第一种是带球奔跑(大步前趟)。

  现在很多球员喜欢利用速度过人,我们把这种方式带球奔跑,利用速度大步向前趟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过人方法,但非常消耗体力。大家可不能将这种方式与盘带混为一谈。

  

  图1-带球奔跑

  第二种是利用技巧过人

  就是利用不同的过人技巧戏耍防守队员,晃过对手后快速进入创造出来的空间。

  

  图2-过人实例-01

  

  图3-过人实例-02

  第三种是带球奔跑+技巧过人

  很多球员带球时将上述两种方法有效结合起来击败对手,C罗就是典型代表,他既能够快速带球奔跑又能够利用各种技巧过人。

  

  图4-C罗实例-01

  

  图5-C罗实例-02

  第四种是盘带

  还有很多球员会利用盘带的艺术带球,他们掌握了盘带的精髓,在场上随心所欲带球过人。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成为像马赫雷斯一样盘带大师的五个特质。

  1.勇敢

  

  图6-勇敢

  确实够勇敢,隔着屏幕都觉得疼!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盘带大师,第一点就是勇敢,在场上无所畏惧。当球在你脚下的时候,勇敢地面对铲球和抢断,敢于在狭小空间大展身手,敢于在最后一秒甩掉对手。

  

  图7-狭小空间内大展身手

  当被抢断之后还敢于再次继续盘带,敢于承担因为盘带带来的风险。

  2.技术

  马赫雷斯在技术上是非常有天赋的,这种天赋源于持续不断的努力,是用无数小时的汗水换来的,数年如一日坚持练习,不管是用足球还是网球等凡是能滚动的东西,反复用脚内侧、脚外侧、脚尖、脚后跟、脚背等部位触球,抬头练、低头练、闭眼练。

  

  图8-马赫雷斯实例-01

  

  图9-马赫雷斯实例-01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才能够达到现在的控球境界。

  如果你想了解带球奔跑和盘带之间的区别,请认真观察马赫雷斯和贝尔带球的不同,贝尔是大步前趟,没有几次触球,而马赫雷斯几乎球不离脚。

  认真比较就会发现,大步前趟在快速杀进某一区域更加有效,而“球不离脚”的盘带可以在毫秒间快速转移球的方向,使得对手很难实施拦截。

  

  图10-大步前趟

  

  图11-球不离脚

  这样的多次触球盘带也更容易为队友创造出空间。

  3.难以预测

  将球控在脚下可以让带球更加难以预测,这要求你必须在刹那之间做出决定,快速思考在毫秒之间做出决定是成为顶级球员的关键,带球难以预测也是马赫雷斯大杀四方的重要原因。

  

  图12-难以预测

  4.平衡和敏捷

  毫无疑问要想成为一名盘带大师,平衡、敏捷、加速、减速、变向、急停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图13-平衡敏捷

  仔细观察马赫雷斯的盘带你会发现,大多数时间都在不断变向中,因此没有好的平衡和敏捷是不可能完成的。

  5.技巧

  马赫雷斯会很多的过人技巧,不断变换使用,我们研究后发现有三个技巧他用得最多,一是踩单车,二是扣球摆脱,三是身后拨球变向。

  

  图14-马赫雷斯踩单车实例

  

  图15-马赫雷斯身后扣球实例

  

  图16-扣球摆脱实例

  这三个动作都是马赫雷斯经过成千上万次的训练才能在让他在比赛中灵活运用。

  如何像马赫雷斯一样带球第一部分就到这里,我们知道了成为盘带大师必备的五个要素,在第二部分将给大家讲讲究竟该如何训练这些素质,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之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28966.shtml report 4283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准备的视频大餐是如何像马赫雷斯一样盘带,希望大家喜欢。首先介绍四种球场上被球员经常利用的四种创造空间的方法。第一种是带球奔跑(大步前趟)。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