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联赛战绩糟糕的原因是特谢拉R马缺阵?背后3大真因

  苏宁在亚冠上史无前例的小组赛前44连胜,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而联赛同样是战罢4轮,成绩却是糟糕的13负,排名倒数第一!如此鲜明的反差不仅迷惑了亚冠对手,也让国内众俱乐部和球迷一头雾水,表面上看是苏宁有了特谢拉和R马就是争冠队,没有这两大外援就是一保级队!

  在喧嚣的网络中我们普通球迷不能人云亦云,甚至跟着喊主教练下课,这不是换一个主教练就能解决问题的!崔龙洙虽然跟里皮那样的世界名帅相比是有差距,但其执教能力在亚洲范围内仍然是顶尖的,好在苏宁的球迷对俱乐部对主教练依然支持如故,这样可爱的球迷,球员何尝不想为他们奉献精彩的比赛,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苏宁如今的困局呢?在阿星(微信公众号:吴下阿星)看来,根本原因有三:

  一、苏宁体育集团短期内疯狂扩张致精力分散

  来看一下苏宁体育的一系列动作,201512月全资收购原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20164月投资创冰科技,20166月收购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70%股份,20168月投资懂球帝,2015年8月,PPTV斥资2.5亿欧元(约18亿人民币)拿下2015-2020年西甲中国区独家全媒体版权(苏宁是PPTV最大股东,持股44%),201611月苏宁拿下2019-2022赛季英超独家版权,20173月苏宁体育传媒正式宣布与体奥动力达成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PC+移动+OTT)全场次独家版权协议20174月苏宁获得2018-2023年德甲转播权。

  然而,苏宁体育是20171月正式成立的,也就是说之前的很多收购投资都是苏宁集团完成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不专业的人来做体育,而且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这么疯狂扩张必然分散很大精力,这也导致对苏宁男足的精力分配不足。

  二、内部管理跟不上步伐

  战略上,本赛季初,足协的一纸规定,各队同时上场外援只能有3个,于是苏宁在没有任何外援调整的情况下送走了赛恩斯伯里,只留下4名外援,苏宁显然对未来局势判断不足,导致了特谢拉停赛,R马受伤期间只能2外援上场的局面。

  球员管理上,特谢拉由于在第一场联赛里就因为击打对手面部遭到停赛3场和罚款1.5万元的处罚,显然特谢拉的停赛是苏宁战绩糟糕的关键因素,但是却没看到苏宁对特谢拉的任何惩罚措施,固然特谢拉是大牌中的大牌,但如果俱乐部没有任何措施,那么球员就认为我在场上的任何行为俱乐部都是理解的,以后还会犯,我们可以看到当年恒大对孔卡的惩罚,就可以对比出两队对球员的管理教育的明显区别。

  球员医疗保障上,我们是外部人士不知道苏宁的实际情况,但事实是R马在联赛首场比赛中受伤到复出就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推断是否苏宁的球员医疗保障上应该有所改进呢?

  引援上,苏宁过度相信上赛季的成功模式,认为阵容以稳定为主,引援不温不火,一个国脚级别的球员都没买到,于是看到了接近引援结束日期才匆匆忙忙引进汪嵩补强中场,看到了吉翔不断的客串前锋的场面,这其实已经为本赛季埋下了一丝祸根。

  三、教练员本身的问题

  一支球队的成绩跟主教练是分不开的,自然崔龙洙也有相应责任,在阿星(微信公众号:吴下阿星)看来其责任在于下面两点:

  1疏忽了苏宁国内球员信心的建立。凡是关注苏宁的球迷都能看出来,很多时候苏宁的国内球员是极度缺乏自信的,不敢拿球,不敢做动作,我们不排除是苏宁国内球员自身能力问题,但如果能像里皮对国足的改造一样,树立球员的自信心,那么情况或许会有所不同。

  2战术安排的瑕疵。按理说崔龙洙的352阵型在首尔FC取得了巨大成功,上赛季后半段在苏宁也取得了成功,我们似乎不应该质疑,但细心观察可以发现,一方面崔龙洙给苏宁制定的这个战术过度依赖外援,一旦外援不在,苏宁国内球员没有了主心骨都不知道怎么踢了,另一方面,这个阵型对两个边翼位的要求是很高的,要能攻善守,但目前来看,苏宁球员不太能满足这个要求。

  那么苏宁接下来该怎么做呢?在阿星(微信公众号:吴下阿星)看来应该从以下最紧急的两点着手:

  一、建设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

  做好球队的内部管理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管理好了就不会出现训练球忘记带的情况了。

  二、夏窗引进一名替补外援前锋

  一旦R马有任何意外情况可以顶上,不至于吉翔客串。

  苏宁老板张近东的三年中超,五年亚冠的目标言犹在耳,今年是第二年了,他们能实现吗?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三国足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29419.shtml report 3082 苏宁在亚冠上史无前例的小组赛前4轮4连胜,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而联赛同样是战罢4轮,成绩却是糟糕的1平3负,排名倒数第一!如此鲜明的反差不仅迷惑了亚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