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第一魔翼迎生涯纪念时刻 恒大半亿求他现要挥剑斩国安

代古龙 阅读(0) 评论()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又将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较量,那就是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而本场比赛对于鲁能的一名球员来说,则是更有纪念意义,那就是鲁能边路魔翼刘彬彬,他将迎来自己在鲁能的第100场比赛。

  

  刘彬彬出生于足球之乡广东梅州,然后他被著名的鲁能足校免费招入,他是鲁能青训93年龄段的杰出球员代表,带鲁能青年队横扫了中国足坛的各大冠军赛事,鲁能足校杯冠军、潍坊杯冠军、全国青年联赛冠军、十一运会冠军……一时之间,刘彬彬的名字成为中国足坛的热门名字。

  

  2012年的中超揭幕战上,鲁能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队,19岁的刘彬彬迎来了个人的中超处子赛季,首发出场的他打满了全场比赛,鲁能主帅滕卡特给予了刘彬彬高度赞扬,而刘彬彬也是没有让主帅失望,他成为鲁能不可或缺的边锋,那个赛季他出场11次。

  

  2013赛季的刘彬彬为鲁能出场13次打进了1个进球,在2014赛季刘彬彬迎来了自己效力鲁能生涯的第一高光时刻,在亚冠比赛里他用进球帮助球队战平武里南联队,在面对浦项制铁的比赛贡献1记助攻,而在联赛里他打进了5个进球,贡献给了申花、富力、恒大、建业四支球队,打硬仗能力成为刘彬彬的一个标签,他也是拿下了该赛季的最佳新人荣誉。

  

  随后的2个赛季里,刘彬彬成为了鲁能绝对的大场面先生,2015赛季开局他交出过6场比赛造6球的数据,他全赛季打进了4个进球,攻破大门的对手有江苏舜天、广州恒大、贵州茅台等。而他也是联赛少有的连续2个赛季对恒大都取得进球球员,尤其是15赛季对阵恒大比赛利用速度优势打爆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刘彬彬引得了恒大的关注。恒大想要4000万拿下刘彬彬,考虑到球员还是广东球员身份,一度追加到半亿身价,然而鲁能不可能放走刘彬彬,刘彬彬也不会离开鲁能,最终这笔转会传闻成为了恒大的一厢情愿而已。

  

  

  2016年9月10日面对亚泰的比赛,刘彬彬不幸韧带撕裂报销整个赛季,新的2017赛季他伤愈归来后成为了马加特手下的一大王牌替补,他在边路的突破成为鲁能场上最大的进攻利剑,联赛4场比赛都有出场机会,由此他已经为鲁能效力99场比赛了,而在揭幕战对阵泰达更是打进首开纪录一球。

  

  周末对阵国安的比赛,将是刘彬彬为鲁能出场的第100次比赛,面对这样强劲的死敌,鲁能全队上下都想赢球,而相信刘彬彬更想用进球和胜利来为自己的第100场鲁能比赛送上最好的礼物,相信他已经磨好利剑,欲斩杀国安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35198.shtml report 2027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又将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较量,那就是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而本场比赛对于鲁能的一名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