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首期山地救援基础知识讲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加大山地救援基础知识的普及,满足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公益培训活动的人才需求,培养山地救援基础知识的讲师队伍,4月6日,为期四天的全国首期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学员通过从山地救援装备、山地救援流程、搜索技术、地形图等方面系统的学习,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6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他们即将投入到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山地救援基础知识的公益培训。

  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随着登山户外运动的快速发展,登山户外事故频发,山地救援作为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强力安全保障,是一项长期可持续的工作,需要加快步伐全面推进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让每个山地救援队伍熟悉山地救援的相关知识,让每位登山户外爱好者能够识别登山户外运动中的风险及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方法,能够在科学、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享受户外、享受自然。最后也向大家介绍了山地救援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

  培训邀请了国内优秀的山地救援教师授课,深层次讲解了如何利用地形图在复杂的山地环境中搜索,如何在搜索的过程中管控队伍,以及对救援流程、救援队管理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课上课下时间专注知识的学习,针对疑问积极寻求答案,创造了良好的培训氛围。

  26名考核通过的学员将以此为基础,积极参与到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公益培训的实习工作中,传播山地救援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成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优秀讲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45670.shtml report 1333 为了加大山地救援基础知识的普及,满足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公益培训活动的人才需求,培养山地救援基础知识的讲师队伍,4月6日,为期四天的全国首期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培训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