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砍50+有多难?连续8赛季无人做到,詹皇两次险打破

  

  说到季后赛单场砍下50+,球迷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迈克尔乔丹曾在1986年对阵凯尔特人时候砍下的63分,这也是联盟季后赛历史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这个纪录不知道要尘封多少年了,不要说砍60+,就是50+联盟也已经有8年没有人打破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009年,绿衫军三巨头组建的第二年。

  

  2009年季后赛首轮,加内特受伤,凯尔特人在前三场以3比2领先公牛,G6公牛以一分险胜凯尔特人128:127,扳成3比3,该场比赛打了三个加时,雷阿伦打了59分钟,隆多打了58分钟,皮尔斯打了51分钟,罗斯打了59分钟,萨尔蒙斯打了60分钟。这场比赛皮尔斯手感不好,绿凯只能依靠雷阿伦的得分紧要比分。那一场比赛雷阿伦全场32投18分,三分18中9,罚球7中6,拿下51分5板3助3断。21世纪只有艾弗森的季后赛单场比赛雷阿伦高,分别是:55分,54分,52分,这就是最近的一次50+表演,是鏖战了三个加时的,之后再没有人能打破过。

  

  

  最近有一次有可能打破50+的比赛是2014季后赛热火对阵篮网,卫冕冠军在常规赛被篮网4比0横扫了,东部半决赛G4中詹姆斯全面压制皮尔斯,首节12分,半场25分,前三节40分,全场49分,这场比赛詹姆斯背打皮尔斯12次,打成8次,皮尔斯被打成了筛子。这场比赛詹姆斯打了46分钟,24中16,如果再出手一次或许就能超过50+,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高的季后赛得分。

  

  

  詹姆斯还有一次是在2012年年东决G6,这场比赛被后人称为“死亡之瞳”之战,那一场若热火在输就要被绿凯淘汰了,热火已经到了生死边缘,詹姆斯全场打了45分钟,26投19中得到45分15篮板5助攻,打的皮尔斯毫无还手之力,更恐怖的是詹姆斯防的皮尔斯,全场仅18中4,得到9分5篮板,如此高效率,如果多出手两次或许也能打破50+!

  

  之后就再没有这样的季后赛飙分表演,上赛季小托马斯在季后赛中曾砍下了一次42分,季后赛首轮绿凯对阵老鹰的G3,小托马斯以24投12中的效率砍下生涯新高42分,三分球12投5中。首节他就攻下16分,率凯尔特人一度建立20分优势;面对老鹰的持续反扑,小托马斯在下半场砍下23分。这就是最近砍下比较接近50+的比分,42分和50+的差距那应该还差着几个档次吧。

  

  这季后赛单场50+的纪录什么时候才能有人打破啊?下一个会是谁?29分钟60分的克莱?还是13记三分的库里?能砍下常规赛50+三双的哈登与威少?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46852.shtml report 2155 说到季后赛单场砍下50+,球迷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迈克尔乔丹曾在1986年对阵凯尔特人时候砍下的63分,这也是联盟季后赛历史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这个纪录不知道要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