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退役一周年!球迷:湖人必须退役科比两件球衣!

  一觉醒来,发现今天是4月14日,是科比去年退役的日子!

  是的,科比退役已经一年了,科比狂砍60分的那场比赛仿佛还是昨天一样,在记忆中挥之不去。

  科比,这个乔丹后最伟大的后卫,这个集偏执,孤傲,刻苦于一身的传奇球星,以后或许不会再有了。

  有人说,湖人应该给科比立两座雕像,退役两件球衣,即便如此,都无法书写他的伟大。

  我们知道科比未来一定会进入名人堂,两座雕像有没有这个可能我们不知道,但是湖人有很大概率会帮科比退役两件球衣。

  

  科比的球迷都知道,科比在湖人拥有过两件球衣,一件是刚进联盟时的8号,一件是后来更换的24号球衣。其中8号球衣在科比换号码后,也没有人传过。

  那么我们看看,这两件球衣有没有资格让湖人一起退役。

  我们首先看科比的8号球衣,科比一共穿了10个赛季,为湖人拿到3座总冠军奖杯,10年中,为湖人出场707场,一共得16866分,3634篮板,3148助攻,1059抢断,431封盖。

  

  同样,科比的24号也是穿了10个赛季,得2座总冠军奖杯,639场,得16777分,3634篮板,3158助攻,885抢断,209封盖。

  两项数据看起来都差不多,区别不是很大。

  

  很多球员职业生涯都得不到科比一半的数据,更别说科比还得到5座总冠军奖杯。

  论硬实力,科比绝对才有退役两件球衣的实力,这在NBA中也是唯一一个球员,毕竟20年在一个队伍用两个号码的球员,也只有科比。

  软实力上,科比是享誉世界篮坛的超级巨星,在中国他有惊人的人气,即便是巅峰姚明,人气也不及科比。

  甚至还有球迷调侃,科比应该进入两次名人堂,虽然这是调侃,但可以看出球迷对于科比的推崇。

  而目前科比退役1周年,未来很快他的球衣就会在湖人队退役,只是我们还不清楚会是哪一件球衣,不过目前看,一起退役两件球衣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401396.shtml report 1301 一觉醒来,发现今天是4月14日,是科比去年退役的日子!是的,科比退役已经一年了,科比狂砍60分的那场比赛仿佛还是昨天一样,在记忆中挥之不去。科比,这个乔丹后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