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赛季总结:屡创神迹,目标直指历史第一人

24秒篮球 詹姆斯 阅读(0) 评论()

  2016-2017常规赛已经结束,对詹姆斯来说,常规赛的荣誉和数据早已提不起他的胃口,但毫无疑问,这又是丰收的一季。小编总结这个赛季常规赛关于詹姆斯的五件大事,不得不感叹,詹姆斯又向NBA历史第一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历史总得分来到历史超越奥尼尔,来到历史第七。3月31日,与公牛的比赛中,詹姆斯利用罚球得到生涯的第28597分,从而在NBA总得分榜上超越奥尼尔,排到历史第七位。有媒体用合理的方法算得,詹姆斯退役时,总得分至少能排到历史第三,极有可能超过第二的卡尔·马龙。

  二、连续得分上双场次。4月5日,骑士主场大胜魔术,第二节詹姆斯得分上双,连续上双次数超越贾巴尔,排名历史第二。赛季打完,詹姆斯已经连续791场得分上双,排在他前面的只有866场的乔丹。

  连续13个赛季得分25+。詹姆斯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6.4分,这已经是詹姆斯13个赛季场均得分25+;除了新秀赛季没能做到(场均20.9分),詹姆斯已经连续13个赛季场均得分25+。纵观整个NBA历史长河,只有乔丹、科比和马龙做到过12个赛季场均得分25+,詹姆斯也成为这项数据上的第一人。

  四、单赛季场均25+8+8+54%命中率。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一共出场74次,场均得到26.4分8.6篮板8.7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4.8%,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单季场均至少得到25分8篮板8助攻,且命中率超过54%的球员。

  五、多项数据统计排名大幅攀升。本赛季,詹姆斯生涯总出场数来到历史地25位,总篮板数来到第70位,总助攻数来到第12位。另外詹姆斯本赛季得到13次三双,职业生涯三双总数为55次。

  总结:按照目前的趋势,在詹姆斯退役时,他极有可能成为历史上首个得分、篮板、助攻都能排进总榜前40的球员,而且是以史上罕见的高效的方式,篮球史上最全能的运动员非他莫属。但詹姆斯的眼里只有总冠军,因为只有获得更多的戒指,他才能成为真正的历史第一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434554.shtml report 1971 2016-2017常规赛已经结束,对詹姆斯来说,常规赛的荣誉和数据早已提不起他的胃口,但毫无疑问,这又是丰收的一季。小编总结这个赛季常规赛关于詹姆斯的五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