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16-17常规赛总结:凤凰涅磐、华丽绽放

24秒篮球 阅读(0) 评论()

  2016-2017赛季,詹姆斯哈登实现完美蜕变,如今的他,不止是一个豪华数据的收割者,还是一个真正的球场领袖,以及真正的最有价值球员。小编列举哈登本赛季常规赛的5件大事,你可以真切感受到一个超巨的崛起。

  一、单赛季22次三双。哈登在常规赛的收官战里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的第22次三双,这让他和威少在本赛季至少获得了22次三双,整个NBA历史上,单赛季揽下至少22次三双的情况,也只出现了8次而已。另外,这22次三双里,有两次得分50+三双的神迹。

  二、场均29.1分11.2助攻的数据。哈登本赛季场均可得29.1分11.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让哈登成为自1973年的内特·阿奇巴尔德之后首位拿到赛季场均29分11助的球员。

  三、单赛季助攻上双。常规赛收官战,哈登面对森林狼送出12次助攻,这是本赛季哈登的第60次助攻上双。上一次单赛季助攻上双60+的是联盟历史助攻王约翰·斯托克顿。著名的控卫纳什、基德这些人终其职业生涯都没有一次达到次神迹。

  四、赛季得分+助攻转换为得分共4538分。哈登本赛季一共拿到2356分和906次助攻,而将哈登的助攻转换为得分的话,哈登本赛季一共得到4538分,以一分之差排在内特·阿奇巴尔德之后,屈居历史第二。

  5、单赛季得分2000+篮板600+以及助攻900+。本赛季哈登完成得分2000+篮板600+以及助攻900+,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完成得分2000+篮板600+以及助攻900+的球员。詹姆斯、“魔术师”这样的全能巨星从未在单赛季完成这样的统计。

  总结:完美的一季之后,哈登成功晋升超巨行列,但由于威少的爆发,哈登的MVP并不是十拿九稳。冤家路窄,西部季后赛首轮,哈登将率领火箭与威少的雷霆展开正面对决,相信哈登将使出浑身解数击败对手,从而给自己在MVP评选中加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438904.shtml report 2074 2016-2017赛季,詹姆斯哈登实现完美蜕变,如今的他,不止是一个豪华数据的收割者,还是一个真正的球场领袖,以及真正的最有价值球员。小编列举哈登本赛季常规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