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美女射箭冠军:弓箭起源于韩国,中国缺乏底蕴

杨华评论 阅读(0) 评论()

  韩国美女射箭运动员张慧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赢得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这位28岁的运动员被认为是大器晚成的典范,直到小学四年级她才第一次接触射箭,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甚至无法通过国内的选拔赛。里约夺冠后,张慧珍春风得意,说话变得更霸气自信,近日,在网络直播里她扬言弓箭源于韩国,大韩民国的血液里就有射箭天赋。

  韩国女子射箭近8届奥运会夺得了7块金牌,统治力堪比中国乒乓球队,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张娟娟虎口拔牙,摘得了金牌,打破韩国队的垄断。提起这个事情,张慧珍显得不以为然,她表示:“中国人凭借主场优势拿到了一次并不令人信服的冠军,但中国队缺乏底蕴,韩国队依旧是无可争议的霸主。”

  张慧珍介绍了韩国射箭队魔鬼训练的残酷,认为全世界没有任何队伍比韩国更刻苦,所以韩国队赢得奥运金牌是理所当然的,否则就是不公正,因为韩国选手流的汗水最多。韩国射箭选手训练里都会用高音喇叭放噪音,适应比赛的嘈杂氛围;韩国队还会到风向不定的海岛练习,来感受各种风向;为了磨砺大心脏,教练还要求她们养蜥蜴、蛇等令人恶心的动物,在她们身上爬,更毛骨悚然的是睡在墓地里。

  等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张慧珍将会31岁,他豪言争取卫冕金牌,要知道,韩国女子射箭虽然统治力惊人,但还没有谁能实现奥运卫冕,张慧珍誓要成为历史第一人。有韩国网友盛赞张慧珍是女后羿,就差说“后羿是韩国人”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473520.shtml report 1559 韩国美女射箭运动员张慧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赢得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这位28岁的运动员被认为是大器晚成的典范,直到小学四年级她才第一次接触射箭,而2012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