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詹姆斯大战乔治 快船欲擒爵士冲击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6-17赛季NBA季后赛明日正式打响,以下是赛季部分前瞻:

  步行者VS骑士(03:00)

  骑士4月16日将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首场较量。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共4次交手,骑士大比分3-1占据明显的优势,唯一一场失利在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7日,勒布朗-詹姆斯轮休没有出战。

  骑士队自1月9日以来的战绩仅为23胜23负,在此期间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差的第四节防守,季末的一波四连败让他们丢掉了东部第一的宝座,这使得很多人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有一些质疑。詹姆斯承认球队的常规赛确实出了一些问题,但是他不会在季后赛期间将精力集中在这些事情上了,詹姆斯同样表示骑士从东部出线的几率非常的高。

  “我认为现在我们队伍状态不错,我们目前的位置决定了我们依然可以做一些特殊的事情,在常规赛的最后几天我不想再对我们常规赛再多嘴了,我们在季后赛里依旧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这就是我回答你的答案。”詹姆斯说道。

  季后赛历史上,骑士与步行者只交锋过一次,这就是在上世纪的1998年季后赛,当时两队在首轮相遇。由于骑士的当家球星坎普独木难支,而步行者则是米勒和穆林正值巅峰期,因此,步行者以总比分3-1击败了骑士。此次再次相遇,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限制乔治的发挥。

  “我们必须要研究透他,我们知道他会拿到他的分数,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谈到限制步行者球星保罗-乔治,卢说道,“我们必须要让他打得很艰难,用各种不同的方式防守他,让不同的人防守他,并且努力限制住其他人。”

  反观步行者,自从那支能在东决和热火掰手腕的球队分崩离析之后,步行者就再未重新回到那样的高度。步行者最主要的就是要看泡椒乔治的发挥,不过,全明星过后,步行者队又引进了作风强硬的史蒂芬森。当年“吹风哥”就曾经主动叫板詹姆斯,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史蒂芬森渴望找回2013-14赛季时的状态,如果史蒂芬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皇帝”的发挥,那也算是大功一件。

  毫无疑问,骑士与步行者之间的对决最大看点就是詹姆斯与乔治的碰撞。詹姆斯与乔治至今常规赛共交手19次,詹姆斯以14胜5负的战绩占优,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8.2分、8.4个篮板和5.8次助攻;乔治场均贡献了18.9分、6.4个篮板和4.4次助攻。季后赛两人至今共相遇19次,詹姆斯以12胜7负的战绩占优,场均贡献了27.4分、8.1个篮板和5.6次助攻。本赛季步行者头号得分手还是乔治,他场均轰下23.7分,投篮命中率46%。在同骑士的双加时之战,乔治曾轰下43分跟勒布朗-詹姆斯对飙。

  爵士VS快船(10:30)

  快船4月16日将坐镇主场与爵士展开季后赛首轮的首场交锋,本赛季常规赛快船队以大比分3-1战胜爵士队。快船与爵士本赛季都取得了51胜31负的常规赛战绩,然后因为战绩3-1的优势获得较前的排名,而他们最后获得了主场优势。

  快船在这个赛季展现了他们的成熟,们曾在这个赛季初的时候以14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一。快船挺过了共计42场没有保罗或格里芬的比赛。他们在这段时间里的战绩为19胜23负。他们最糟糕的时候是圣诞和新年之间的一段6连败。而他们在新年后又开启了一段7连胜,平了他们赛季的连胜纪录。

  “当你有很多伤病时,赛季表现有起伏时,在这个漫长的赛季里,你必须挺过这些逆境,人们经常说当你从逆境中走出来的时候,你就会更加强大。我十分坚信这一点。”格里芬说道,“这支队伍成长了许多,或许我们已经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拥有的更多了。”

  快船三巨头格里芬,克里斯-保罗,德安德鲁-乔丹本赛季已经是他们在一起打球的第六个赛季了,而他们仍然在争夺第一个总冠军。事实上,快船在过去6次季后赛中,每次都会至少在主场输一次球。而过去三年中的两年里,在道格-里弗斯的执教下,他们曾在系列赛有过领先,但最后以回家结尾。快船无法改变过去的痛楚,但他们很清楚的意识到要过去这一关。

  “我们等这一刻等了太久了,”三次最佳第六人得主贾马尔-克劳福德说道,“最终,我们将在季后赛团结一致争取获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如今的快船队全员健康,除了后卫奥斯汀-里弗斯,他在最后6场比赛因为腿筋受伤没有出场,预计他很快将迎来复出。保罗现在的状态出色,他要展现出更强的攻击性。格里芬是球队另一个有威胁的攻击点,他必须要给爵士队制造更多麻烦。乔丹的任务要更重一些,不仅要帮助球队保护好篮板,他也要努力限制戈贝尔的内线作用。

  反观爵士,他们因为交锋纪录没有拿到主场优势,因此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常规赛与快船的对战中,高强度的身体对抗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当记者询问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是否期望两队在常规赛的身体对抗性被延续到季后赛之后,而戈贝尔则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

  爵士主教练奎因-斯奈德谈到了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他希望球员们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每个人都要保证自己可以上场打球,每个人都要随时做好准备。你永远不知道,在哪一个暂停处,你将获得一个帮助球队的机会。”斯奈德教练说道。

  戈贝尔是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尤其是防守端他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本赛季,戈贝尔场均拿到2.64次盖帽,位列全联盟第一,荣膺本赛季盖帽王,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当选单赛季盖帽王。戈贝尔本赛季为爵士出场81次,场均得到14.0分、12.8篮板和2.64盖帽。这一次遇到小乔丹,将是对戈贝尔的严峻考验。

  雄鹿VS猛龙(05:30)

  猛龙4月16日将坐镇主场迎战雄鹿,这也是双方季后赛首轮首次交锋。两队本赛季常规赛共交手4次,猛龙以大比分3-1占据上风。输掉的那场球洛瑞有伤没打,德罗赞在斯内尔的严防下只拿到11分。

  去年季后赛折戟东决后,今年猛龙卷土重来,尽管赛季开始前失去了铁闸比永博,但在中期交易里猛龙拿下伊巴卡这位悍将,

  而对于猛龙来说,德罗赞和洛瑞的发挥则是更为重要,本赛季开始以后,猛龙确实展现除了强大的气场,尤其是球队双核之一的德罗赞,连续11场比赛中9场砍下30+成为乔丹后首人,他本赛季常规赛已经得到了2000分,成为球队历史上第2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火力。核心控卫洛瑞更是在休赛期苦练三分,本赛季三分命中突破4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人第四次联手率队杀入季后赛,留给他们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们非常期待季后赛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洛瑞说道。

  过去三年雄鹿的重建确实卓有成效,但挥之不去的伤病麻烦让雄鹿一再跌倒,今年也不例外。雄鹿现在唯一拿得出手的是很有可能获得进步最快球员的“字母哥”,本赛季他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命中率等关键数据全部创造生涯新高。本赛季四次对阵猛龙,他场均得到24.8分7.8个篮板7次助攻,只有一场命中率低于55%。

  灰熊VS马刺(08:00)

  马刺4月16日将坐镇主场迎战灰熊,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首场交锋,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手,两队各胜2场平分秋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4场比赛只有1场出现了三位数得分,哪怕打到加时,两队都在死拼防守。马刺这季单场最低得分就来自和灰熊的交手,2月6日客场74-89遗憾输球。马刺在对阵灰熊的时候得分艰难无比,四场比赛他们场均得到90.5分。

  “在对阵灰熊的时候,马刺不会得到那么高频率的转移球机会,”麦克海尔说道,“他们看上去在对阵灰熊的时候打得不够好。”

  灰熊去年夏天花了近亿签下钱德勒-帕森斯,只换来他34场,投篮命中率33.8%,场均6.2分,再次提前报销的糟糕表现。不过灰熊能在损失一个顶薪球员的情况下杀入季后赛,足见这支球队早就习惯在逆境中打球,坚韧无比。值得一提的是,灰熊曾经在季后赛中干掉过马刺,那轮系列赛,灰熊的表现可谓是极为出众。2011年,西部第8的灰熊创下黑八奇迹,用6场比赛干掉了西部第1的马刺。

  马刺对阵灰熊,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加索尔兄弟之间的对抗,这也是两人首次在季后赛中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4月4日,马刺主场95-89加时胜灰熊,赛后加索尔兄弟打起嘴仗,一个说我篮下比你硬,一个说我三分比你准。这对兄弟能撞出怎样的火花,谁又能帮助自家的球队晋级?

  两兄弟至今常规赛交手一共24次,大加索尔赢了14场,场均13.5分10个篮板,小加索尔场均11.9分8.5个篮板,从个人数据到率队表现都是大加索尔完胜弟弟。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570695.shtml report 4297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6-17赛季NBA季后赛明日正式打响,以下是赛季部分前瞻:步行者VS骑士(03:00)骑士4月16日将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这也是双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