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怼勇士?开拓者官方: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是联盟最佳后场!

  随着16-17赛季NBA常规赛的落下帷幕,令人激动的季后赛大战一触即发。作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金州勇士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早已经是开始厉兵秣马,开拓者队球星利拉德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场之内解决战斗,不过当然也是当时的记者故意问开拓者能在第六或是第七场拿下对手。而据了解,勇士队官方做出的回应却让许多人十分惊叹,4月27号勇士队的主场球馆甲骨文中心已经租了出去,这一天刚好是两队首轮第5场比赛,勇士队这么自信能4-0拿下对手么?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波特兰开拓者队官方社交媒体晒出一张图并配文:NBA中最好的后场组合。这张图主要是NBA中后场组合的合计得分,本赛季利拉德场均27分4.9篮板5.9助攻,麦科勒姆场均23分3.6篮板3.6助攻,两人加起来的场均得分达到50分,的确是NBA最多。但得分最多一定是NBA中的最佳后场吗?联盟中还有其他优秀的后场组合。

  

  开拓者队首轮对手勇士队中的后场是大名鼎鼎的库里和汤普森,本赛季库里场均25.3分4.5篮板6.6助攻1.8抢断,汤普森场均22.3分3.7篮板2.1助攻0.8抢断。库里和汤普森本赛季分别投进了324和268记三分球,在NBA本赛季三分命中数排行榜中分列第一和第二。库里场均能够命中4.1个三分,命中率达到41%,汤普森场均能够命中3.4个三分,命中率达到41.4%。由于两大超级射手的存在,勇士队场均能够轰下115.9分(联盟第1)。

  

  华盛顿奇才队也拥有联盟顶级后场组合之一,沃尔和比尔。沃尔本赛季场均23.1分4.2篮板10.7助攻2抢断,比尔场均23.1分3.1篮板3.5助攻1.1抢断。沃尔本赛季助攻率达到46.7%(联盟第3),在奇才队后场双子星帮助下,球队打出东部第4的佳绩,他们要在首轮挑战老鹰队。

  

  多伦多猛龙队的后场组合也是NBA中极为犀利的后场组合之一,亿元先生德罗赞场均27.3分5.2篮板3.9助攻1.1抢断,火箭旧将洛瑞场均22.4分4.8篮板7助攻1.5抢断。本赛季初,德罗赞一度是联盟得分王,在洛瑞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德罗赞扛着球队前进,目前来看他的5年1.39亿合同还是值得的。而洛瑞离开火箭之后迎来新生,成为全明星球员。这支猛龙队在他们的带领下高居东部第3,首轮将要面对的是字母哥领衔的密尔沃基雄鹿队。

  

  提到后场,顺便提一下火箭队的“双登”组合。虽然这个赛季戈登主要是出任球队第六人,但他也打出了不俗表现,场均16.2分2.7个篮板2.5次助攻0.6次抢断,场均命中3.3个三分球。而火箭队核心詹姆斯哈登场均打出29.1分8.1个篮板11.2次助攻1.5次抢断的MVP级别表现,胜利贡献值15.2(联盟第1),进攻端胜利贡献值11.6(联盟第1),助攻率50.7%(联盟第2)。季后赛首轮哈登要面临的是昔日队友今日MVP竞争对手维斯布鲁克所率领的雷霆队。

  哪队组合是你心目中的NBA最佳后场呢?

  你心目中本赛季最佳后场组合是? (单选)

  0

  0%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

  0

  0%

  库里和汤普森

  0

  0%

  沃尔和比尔

  0

  0%

  德罗赞和洛瑞

  0

  0%

  哈登和戈登

  投票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04826.shtml report 2544 随着16-17赛季NBA常规赛的落下帷幕,令人激动的季后赛大战一触即发。作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金州勇士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早已经是开始厉兵秣马,开拓者队球星利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