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锦赛马龙丁宁朱雨玲许昕相继落马,张继科挺住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亚锦赛进入单项比赛以来,冷门不断,日本韩国已向中国队发起了猛烈冲击,狼真的来了。

  4月13日,混双半决赛,方博/王曼昱在决胜局10:7领先于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被对手逆转。

  4月14日,是个黑色星期五,大满贯马龙1:3输给韩国选手郑尚恩,大满贯丁宁2:3输给日本小将平野美宇。

  4月15日,本来是个愉快的周末,没想到冷门还是不断袭来。女单半决赛平野美宇3:0横扫朱雨玲。男单1/4决赛,许昕1:3被日本丹羽孝希扫落马下,球迷们惊得目瞪口呆。

  马龙说,改了新球,失误有点多。丁宁说,对方擦网擦边有点多,朱雨玲和许昕怎么说呢?

  不是说大满贯不能输球,而是不应该这样输得不明不白。马龙已经四年半从来没有输过外战,此次止步16强,也是马龙国际比赛的最差成绩。而丁宁是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9:5领先都输了,不可思议。

  幸亏张继科依然给力,他3:1胜洪子翔,3:0胜日本大岛祐哉,打大岛那场比赛,仿佛又回到了张继科的颠峰状态,反手犀利,正手暴力,怎么打怎么有,第三局大岛祐哉整个人都崩溃了,只拿到3分。

  上半区由马龙、许昕镇守,两人都淘汰了,上半区失陷。下半区有张继科、樊振东、林高远,不论是谁冲进决赛,都要肩负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的重任。

  国乒形势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目前,日本、韩国在大踏步前进,而且,他们在年龄上比我们有优势,国乒真的不能再吃老本了。

  日本队平均年龄比国乒主力年轻5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是日本选手的运动生涯高峰期,而国乒主力却处于下降期,中国队能否挡住日本的冲击,还真的很难讲。

  国乒对年龄选手的培养力度明显不如日本、韩国,除去奥运选手马龙、张继科、许昕、丁宁、刘诗雯,年龄选手只有樊振东比较让人放心,朱雨玲几次输外战,比较悬。

  而日本、韩国有一批拥有强大冲击力的选手,已形成了群体优势,警钟为谁而鸣?警钟为国乒而鸣。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国乒要改变现状,大胆启用新人,大力培养年轻选手,才能保持长盛不衰。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10992.shtml report 1933 亚锦赛进入单项比赛以来,冷门不断,日本韩国已向中国队发起了猛烈冲击,狼真的来了。4月13日,混双半决赛,方博/王曼昱在决胜局10:7领先于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