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运冠军领跑挑战大别山 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开跑

  2017年4月8日,亚洲越野大师赛——2017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在河南信阳红城新县隆重开跑。此次比赛由信阳市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新县首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活动,汇集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十余个省市的千名越野爱好者,在峰峦叠嶂、秀美如画的大别山间角逐100公里组、50公里组、28公里组、8公里体验组四个组别。

  

国外选手亮相

  在上午由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举行的开幕仪式上,邀请了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周冰冰,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天学等领导和嘉宾到场。新县县领导致辞,信阳市体育局局长刘敏也发表了讲话。2000年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代表运动员宣誓,来自北京绿跑阳光的杨建国代表裁判员宣誓。

  

开幕仪式上领导讲话

此次比赛为新县首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聚焦了大量当地群众热情参与

  上午9点整,随着发令枪响,伴随着群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参加男女50公里、28公里竞赛组及男女8公里体验组的2000余名运动选手冲出起跑线。而在早前,最精彩的男女100公里竞赛组在凌晨5点提前开跑。

  

赛事总监在赛前进行装备检查

100公里组先行起跑

50公里、28公里、8公里体验组起跑

  此次比赛路线包含河床小径、竹林、山峰、乱石、古村落、碎石路、泥路、草丛等多种地形,如此复杂的地形在越野跑比赛里也属难见。新县是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层岚叠嶂、风景秀美,森林覆盖率达76.7%,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0000多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比赛环境之优、赛道之美可见一斑。此次比赛为了充分全面展示老区新县的绿色生态、古风古韵,选手即可在山花烂漫的花海中穿行,领略香山湖湿地公园、黄毛尖森林公园的秀美风光,还可以品味梦里老家西河湾、创客小镇田铺大湾等古村落的别样风情,全方位感受红城新县的山魂水韵和豫南文化的楚风豫韵。

涉水路段

选手们跑过村落

女子组50公里冠军在赛道上拼搏

  虽然比赛过程中偶尔会下起小雨,偶尔天空放晴,气温升高,但并未影响参赛运动员的心情和成绩,经过11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100公里男子组冠军由来自安徽的梁晶获得,成绩为11小时47分42秒。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梁晶第一次来新县参加比赛,去年他就曾经参加新县全国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100公里组,并获得了第四名。100公里男子组亚季军分别是祁敏和施扬合。巾帼不让须眉,100公里女子组冠军获得者是郑丽萍,用时13小时56分32秒。50公里组男子的冠亚季军分别为申加升、李波、付朝阳,女子组的前三名为朱冰莹、文颖、徐金黠获得。28公里的比赛竞争相对激烈,男子组前三名的成绩相差不到十分钟,冠亚季军分别为唐昌帅、杨洁、石胜利。女子组的前三名有两位外国选手,分别为获得冠军的Olivia Lympia Annabelle Ghisoni和季军的Babylyn Ngales,中国选手张亚获得了亚军。8公里虽然为体验组,但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相当高,奥运冠军王丽萍加盟领跑,更是将体验组的比赛带向了高潮。

百公里男子前三名

  近年来,新县立足“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发展定位,将体育产业发展与健康促进行动紧密结合,着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县域经济水平。仅2016年,就先后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中国?新县全国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河南省定向越野锦标赛等重磅赛事,真正是“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也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健康万步行”、“千人万步、绿色出行”、全民运动会等群众性健身活动常态化举行,健身步道、健身广场人流如潮,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新县还将加速健康、旅游、体育、文化等业态深度融合,通过建设大别山全民健身公园、裸心季生态旅游度假区、房车露营基地等重点项目,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不断放大“健康+体育+旅游”的惠民效应。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11246.shtml report 4426 2017年4月8日,亚洲越野大师赛——2017中国?新县百公里挑战赛在河南信阳红城新县隆重开跑。此次比赛由信阳市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新县首次举办国际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