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队缺真核致亚锦赛丢冠 17岁小将连胜女乒三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3-0完胜陈梦,完成了对丁宁、朱雨玲、陈梦国乒三大主力的连续突破。这次比赛中国队没有预料到平野美宇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央视解说杨影也惊呼,平野美宇打神了。除了的对手进步我们必须重视之外,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国乒女线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核心球员。

  呼唤张怡宁式的人物

  此时很多球迷会怀念张怡宁,甚至刚退役不久的李晓霞。并不是这两名球员就绝对没有输过外战,而是她们在自己在役的时候,没有出现过类似让国乒这次在亚锦赛上如此崩盘的一幕。张怡宁曾经创造过属于她自己的时代,她在自己的时代里可以说在女单方面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而李晓霞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得到国乒重用之后,直到2016赛季,六年多时间她出色地带领国乒女队完成了各项大赛任务。

  李晓霞已经年过28岁,伤病的困扰已经让她不能再坚持,今年元旦她已经正式决定退役。丁宁是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目前国乒女队唯一的一名大满贯球员。不过这次亚锦赛,她在对阵平野美宇的时候,没能为全队打开一个好的局面。当时丁宁在前两局2-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连追三局从而导致对方翻盘赢球。

  丁宁之后的朱雨玲和陈梦,基本上可以算成输在保守上。陈梦在里约奥运会前一度被排除在和核心主力阵容之外,朱雨玲虽然这两年得到国乒的很多锻炼机会,但如这次亚锦赛这样让她独当一面面对刚战胜过自己球队队长的对手,她心里还是有些打鼓。正是因为后面两名中国队球员保守放不开手脚,平野美宇才实现了惊人的连胜三名中国队高手的奇迹。

  平野将成国乒众矢之的

  让日本核心球员在亚锦赛赛场上爆发,从另一个侧面说对国乒也是件好事,毕竟现在距离世乒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国乒那么多优秀的精英教练,一定会率领科研班子对新出现的这位主要对手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深度解剖,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要寻找几条破敌之道应该不是难事。

  平野美宇突然连赢三名中国队主力,也是在如今这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才出现的局面。去年8月之前,与平野美宇一同出道的伊藤美诚已经非常活跃,而且在去年4月的奥预赛上还赢过丁宁,结果国乒备战奥运会时好好将伊藤美诚作为研究对象,打得她一直到现在都没在国际赛场上缓过劲来。

  里约奥运会前中国队不可能去重视连奥运阵容都没入选的平野美宇,而去年10月的女乒世界杯,又发生了丁宁、刘诗雯突然先后退赛的一幕,导致平野美宇幸运地冲了出来。过去几个月国乒正在经历从里约周期到东京周期的过渡期,李晓霞的退役以及国乒教练组的更替,让国乒内部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平野美宇这次逮着机会在无锡亚锦赛上上演了大爆发,正好也给国乒提了个醒,我们并非强大到一致没有对手,从这次亚锦赛结束开始,平野美宇将成为中国女乒的重点研究对象。(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36412.shtml report 1247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3-0完胜陈梦,完成了对丁宁、朱雨玲、陈梦国乒三大主力的连续突破。这次比赛中国队没有预料到平野美宇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