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女乒已从卖萌模式变狰狞 国乒震惊之余需正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3-0完胜陈梦,完成了对丁宁、朱雨玲、陈梦国乒三大主力的连续突破。在福原爱时代,日本女乒被网友调侃成“靠卖萌为生”,福原爱一度也被封为国乒“队宠”。但东京奥运周期一开启,以平野美宇为首的日本女乒萌妹,就实现了这样大的突破,的确很让人吃惊。平野这次是超水平发挥,伊藤美诚其实与平野实力不相上下,而早田希娜再锤炼一两年,或也能达到可观的程度。中国女乒在震惊之余,需要真正重视起这个新周期的最大劲敌了。

  伊藤也值得咱们当心

  平野美宇这次亚锦赛上的突破,与她的好姐妹伊藤美诚有间接的关系。在4月13日的混双半决赛中,森园政崇/伊藤美诚3-2战胜了中国组合方博/王曼昱,赢球后伊藤美诚当场喜极而泣,这对日本女乒全队来说鼓舞极大,能在正式大赛中赢中国球员,哪怕是双打,也足以立即让日本女乒球员的神经受到影响都兴奋起来。

  伊藤美诚是这次征战亚锦赛的日本女乒的实际领军人物,她一人出战团体、女单、女双以及混双四项。女团比赛日本队进了决赛,最终输给中国队算是完成了任务。单打伊藤美诚中途被中国女乒的削球手武杨3-2淘汰。武杨的削球技术应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伊藤美诚过不了武杨这一关,说明她的对付削球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不过武杨并不在国乒的世乒赛参赛名单里,到了下届奥运会国乒也几乎不可能安排削球手去奥运赛场征战。也就是说伊藤美诚这次单打没出彩,与自己签运不好有一定关系。

  连球网都在帮小平野

  亚锦赛女单决赛陈梦0-3输给平野美宇,三局球陈梦都打得很紧。在陈梦输掉第一局之后,第二局陈梦在5-9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一度将比分追成7-9,相持中平野美宇继续大胆出手,她10-7拿到局点。这次亚锦赛首次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这让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队显得更有利,毕竟五局制的比赛比七局制的比赛更容易制造冷门。而如果在比赛中先输掉两局,大家都明白那意味着什么。

  所以第二局大部分时间,陈梦尽管比分落后,她一直在苦苦追赶。当陈梦挽救了一个局点后比分被改写为8-10。随后一个球两人很快又形成了相持,平野美宇的回球速度很快地打在网口,弹到空中后还是落到了陈梦的球台上,陈梦因为这个擦网球球路突然改变,只能将球高高地接过网,平野美宇直接凶狠地扣杀得分,拿下了这一局。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这次亚锦赛平野美宇的运气真的不错。而陈梦因为心理包袱重,自己越打越拘谨,最终导致自己连输三局黯然丢冠。

  日本队还有多少新人?

  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都只有17岁,即使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们也只有20岁。现在中国球迷比较关心的是,日本女乒除了这两个已经打出来的优秀苗子之外,还有多少“小伊藤”、“小平野”?这次亚锦赛日本队参加女单比赛的,还有佐藤瞳、早田希娜、加藤美优。三人里只有加藤美优进了八强,在1/4决赛中陈梦3-1淘汰了加藤美优。

  从2013年起,13岁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就被日本乒协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资金以及他们能找到的教练资源都首先向这两名小将倾斜,头通过三年多的在国际赛场上的不断锤炼,这两名小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冲击世界一流高手的实力。因此日本女乒别的球员的整体实力,跟她们比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但日本的乒乓球青训基础历来都很雄厚,这几年日本国内的锦标赛,要想进男女单打前八,要想夺冠,其难度也越来越向中国的全国锦标赛、全运会靠拢了。不见得现在他们国内比赛的整体实力就能与我们接近,但激烈程度肯定是现在的韩国、朝鲜、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队的队内比赛难以达到的。

  日本女乒已经是一线顶尖人才的培养上,取得了如此新的突破。她们依然在不断研究、探索击败中国队主力的方法。国乒这次真的需要打起精神,好好应对来自日本的这种势头强劲的挑战了。(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46936.shtml report 1658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3-0完胜陈梦,完成了对丁宁、朱雨玲、陈梦国乒三大主力的连续突破。在福原爱时代,日本女乒被网友调侃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