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终结长春10年不胜 世林被点赞足协管不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花队报
  • 手机看新闻

  凭借莫雷诺最后时刻的进球,绿地申花在客场3:2战胜了长春亚泰。长春亚泰虽然不是强队,但是申花在长春的战绩一直不佳,这场胜利终于终结了球队连续十个赛季对长春客场不胜的历史。

  瓜林神了

  申花能够从长春带回3分,瓜林无疑是最大的功臣。他不仅为球队打入了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而且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第17分钟,瓜林后场看准时机突然传球到对方禁区前沿,马丁斯在对方两人之间拿球。虽然长春后卫迅速合围把球断下,但徐骏敏快速上前逼抢,重新抢到皮球,他先是向右路底线横推,被对方后卫挡出后,徐骏敏再把球往外拨,瓜林跟进拔腿怒射,1:0,客场作战的申花领先。

  下半时,在对方2:1领先后,瓜林的一脚长传球准确地找到了曹赟定,助攻曹赟定得分。第50分钟,瓜林后场长传球,曹赟定前场左侧得球,他快速推到禁区前沿后怒射,球从大门左侧进门,将比分扳成2:2平。

  比赛中,瓜林还有一脚非常漂亮的远距离定位球轰门,若不是对方守门员的漂亮扑救,这无疑又是一脚世界波。

  莫雷诺绝杀

  赛前一天的射门训练中,莫雷诺3次击中了门框,当时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的一名前国字号球员说:“以我们踢球的经验,像莫雷诺这样子的,比赛中很有可能进球。”

  这句话在比赛中应验了,莫雷诺确实进球了,而且还是打入了绝杀进球。第86分钟,申花长传反击,长春后卫解围不远,马丁斯拿球后巧妙送出直传球,莫雷诺切入禁区后推射,球从祎凡身下进门,申花最终3:2战胜了长春亚泰,获得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这也是球队十余年来首次从长春带走3分。

  其实,本场比赛前球队上下承受着极大的压力。由于虹口火灾,申花要连打4个客场。在此前两个客场中,球队遭遇了两连败,排名已经滑落到了中超积分榜下半区。赛前动员会上很少讲话的俱乐部高层,今天专门让主教练给自己留了几分钟,对全队说:“这么多年我们在这里没有赢球,这是为什么?球队换了老板,换了教练,还是赢不了,大家要总结。”抛出了问题后,俱乐部高层接着说:“这是心魔造成的。瞻前顾后,包括一些后来来到队里的球员也被同化了。足球是一项需要勇气的运动。上一场比赛陶金的失误,是整个球队的缩写。当陶金没有被委以重任,当配角的时候,在场上放得开,现在成为主角了,瞻前顾后了,想得比较多,把自己束缚住了。现在我要跟大家说,输了,管理层承担,只要你们放开,把自己的内容踢出来,把自己的东西踢出来,其他东西你们不要去考虑。”

  最后,在全队的齐心努力下,申花终于从长春带走了3分。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员直接在球场洗澡,然后立即赶到机场,搭乘当晚的航班返回上海。

  从全场比赛看,申花防守端依然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波耶特说:“首先十年申花没有在长春赢球了,原因有很多,场外场内都有,经历也很多。今天的比赛我们防守部分失误了两次,很致命,让对手进球。申花防守端仍有不足,这方面需要提高。但是我们取胜欲望更加强烈,射门、传球该有的都有,感谢大家的拼搏。”

  孙世林被点赞,足协管不管?

  第14分钟,亚泰和申花在中场进行拼抢,孙世林控制住皮球后,被马里尼奥绊倒,孙世林痛苦倒地,马里尼奥则向孙世林竖起大拇指,曹赟定、柏佳骏等申花球员则向马里尼奥表示着不满,主裁判赶紧将两队队员隔开化解了矛盾。

  马里尼奥的这次犯规非常明显,他的竖拇指动作毫无疑问有挑衅的意味。孙世林因为与权健一战中向对手竖大拇指而被罚停赛两场。如今,孙世林遭遇被竖大拇指,足协你管不管,罚不罚呢?如果不罚的话,那么足协执法的统一性,公平性从何体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47356.shtml report 1643 凭借莫雷诺最后时刻的进球,绿地申花在客场3:2战胜了长春亚泰。长春亚泰虽然不是强队,但是申花在长春的战绩一直不佳,这场胜利终于终结了球队连续十个赛季对长春客场不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