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助攻带帽深足连胜 属性难复制实力不逊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普雷西亚多和阿布的各入两球以及奥巴西的进球,深圳佳兆业以5-2大胜北京北控,豪取开赛5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深足外援三叉戟的恐怖刷分,离不开一人的惊艳发挥。此役,有着“徐克汉姆”的徐亮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更重要的是,徐亮的每每助攻都是雪中送炭,丝毫不是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

  上轮联赛,深足战胜同省对手梅州,获得开赛4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北控上轮主场与永昌战平拿到1分,这也是联赛截止第四轮北控拿到的赛季第一分。相比高歌猛进的深足,同样以冲超为目标的北控只取得了1平3负。对于北控来说,这是最近几个赛季球队最差的开局。因此北控势必全力阻击深足。

  为了应对火力强悍的深足外援三叉戟,北控新帅亚森祭出了他执教永昌时期的5后卫防线。面对北控后防线近似于伐树般的野蛮防守,深足的三大外援也是一筹莫展。关键时刻,徐亮彰显英雄本色,第26分钟,主罚角球的他看到了北控禁区内的空虚,虚晃一枪直传禁区,奥巴西接球后被陈浩玮绊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从而成就了普神打破僵局的点球破门。

  尽管此后王建文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但是徐亮再一次利用个人能力帮助深足占得先机,他精准的左侧角球找到了抢点的阿布,助攻后者鱼跃冲顶得分。此后徐亮前场致命断球后直传助攻奥巴西单刀破门,而这粒进球也为深足锁定了胜局。随着徐亮在第78分钟助攻普雷西亚多推射破门,他也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要知道,深足的这四粒进球全部跟他有着直接的关系。

  除了在进攻端屡屡上演惊艳一传,在防守端这位老将同样是不遗余力,第80分钟,他在一次回撤防守中铲球犯规而吃到黄牌,而这也从侧面表现了他的敬业精神。第89分钟,拼尽全力的徐亮被王伟龙换下,而等待他的是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无论是场上表现还是赛后数据,徐亮对于球队的贡献值不亚于任何一名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深足主帅埃里克森之所以敢在前场放置三名进攻型外援,就是因为瑞典老帅放心徐亮这位中场核心的调度。更为关键的是,作为一名老将,徐亮经常在比赛最为困难的时候,为队友送出关键的助攻。本赛季效仿深足建队的中甲球队有很多,但是没有一支能够打出深足的成绩,其原因就是徐亮是不可复制的……(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49132.shtml report 1526 凭借着普雷西亚多和阿布的各入两球以及奥巴西的进球,深圳佳兆业以5-2大胜北京北控,豪取开赛5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深足外援三叉戟的恐怖刷分,离不开一人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