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问题多何塞需做改变 上赛季难兄难弟已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开场仅5分钟,佩莱罚失点球。第38分钟,吴兴涵内切爆射打破僵局。第63分钟,张稀哲劲射击中立柱。最终,鲁能1-0战胜国安,赢得主场三连胜。而国安则终结了两连胜,客场遭遇三轮不败。这是两支传统豪门的第60次交锋,从场上表现来看,国安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而上赛季与国安堪称难兄难弟的鲁能则已经成功翻身。

  在中国职业联赛顶级联赛史上有三支球队从未降级,鲁能和国安就位列其中。而且两队都获得过中超冠军,上赛季两队同时遭遇了困境,一度为保级而战。国安上赛季比较早的脱离了降级泥潭,而鲁能一直拼到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上赛季陨落的两支球队都期待在本赛季重回强队行列。

  本场比赛,两队直面交锋,国安在首发阵容上只有一处变化:由于右后卫姜涛累积4张黄牌停赛,所以何塞用上一轮解禁复出的赵和靖顶替其首发位置,而其余10个场上球员都没有变化。反观鲁能,马加特对于阵容进行了3处调整,塔尔德利、吴兴涵和李松益分别替换了西塞、王彤和齐天羽。特别是用塔尔德利顶替了打入4球与伊尔马兹一起并列射手榜第一的西塞,出人意料,要知道西塞并没有伤病困扰。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鲁能是根据对手主动求变,而国安则是坚持不轮换,其实前5轮比赛,除了右后卫赵和靖和姜涛都打过,还有第二轮于大宝顶替张池明首发过一场外,其他位置的人员都没有过变化,这很容易让对手摸透。

  不主动轮换球员,并不意味着这是球队最佳阵容,球员之间足够默契,配合没有问题。其实球员之间也有一些问题,本场比赛半场结束后退场时,外援伊尔马兹就由左后卫李磊发生言语冲突,进而成为两人互相推搡,好在拉尔夫迅速冲到两人中间,隔开了他们才避免事情进一步恶化。从这一内讧行为来看,国安球员对于球队、队友的表现也很不满意,自己在场上踢得也不舒服。

  除了对于队友的不满外,对于裁判的判罚,国安也很不满意。这场比赛,开场仅5分钟,张池明禁区内推倒了吴兴涵,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好在鲁能中锋佩莱没有把握住,避免了过早失球处于被动。下半场当国安派上于大宝,场上的形势立刻得到了改变,国安也制造了不少威胁,包括张稀哲一脚劲射击中门柱。此外还有几次在禁区内疑似点球:第48分钟,于大宝禁区内得球,出击的王大雷没有扑到球,带倒了于大宝,主裁判石祯禄示意球门球。第77分钟,张稀哲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双方拼抢中主裁判鸣哨示意晋鹏翔犯规,不过国安众队员却认为是吉尔手球在先。第89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鲁能后卫张弛在禁区内有一个疑似手球,主裁判也没有判罚。

  下半场这3次判罚,国安球员明显感觉不满,特别是后两次,当主裁判判罚后,多名国安球员围住裁判或理论或解释。而当终场哨响后,拉尔夫再次找到主裁判石祯禄理论,被国安替补球员和主教练何塞拉开。从这一行为看出,国安很看重这一场比赛,同时也也能看出他们心态有些失衡。

  上赛季同为堕落的豪门的国安和鲁能,在新赛季的表现截然不同:国安首轮负于广州恒大、次轮战平升班马贵州智诚,随后两轮主场战胜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都是仅净胜1球。反观鲁能,开局3连胜,其中包括斩落恒大,而上一轮虽然客场不敌上海上港,但是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加上本轮比赛前5轮豪取12分,去年联赛前半程鲁能才只拿到10分。

  国安上一场客场取胜,还是在去年的9月14日,到现在已经7个月了,随后4个客场只拿到2平2负的成绩。除此之外,国安也已经有18个月没有获得3连胜,2015赛季联赛收官阶段,他们曾经拿到过4连胜。国安想要恢复豪门的面貌,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起码客场拿下比赛的胜利和获取3连胜是必备的要素。(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51317.shtml report 2362 鲁能1-0国安佩莱失点懊恼吴兴涵破门欢庆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开场仅5分钟,佩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