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前瞻:库鸟迎破纪录契机 或再演劫富济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20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3轮继续进行,利物浦做客山楂球场挑战西布朗维奇。

  交锋记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147次,利物浦67胜42平38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60胜37平32负。最近7次战西布朗维奇,利物浦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2-1获胜。利物浦上一次负于西布朗维奇,还要追溯到2013年2月,当时红军在安菲尔德球场0-2完败,同个赛季利物浦在山楂球场0-3惨败,两回合遭到双杀。利物浦过去3次做客山楂球场皆以平局收场,包括杯赛在内,4次造访1胜3平不败,最近6次做客西布朗维奇仅输1场。最近一段时间,西布朗维奇竞技状态不佳,过去6轮仅1胜,过去2轮皆败;利物浦过去6轮4胜2平保持不败,上轮客场2-1逆转斯托克城结束连续三个客场不胜,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位。

  看点一:利物浦延续劫富济贫特质

  本赛季,利物浦突然与阿森纳一样,“梗”特别多,最著名的当属“劫富济贫”,英超联赛BIG6内战竟然保持不败,10战5胜5平。其实,利物浦不仅对英超联赛争冠接替劫富,而且还对“富农”劫富,整个上半区的球队,就没有哪支球队取胜过红军,埃弗顿、西布朗维奇、南安普顿和沃特福德等四支排名第七到第十的球队,亦是如此。据统计,利物浦一共15战积分榜前十的球队,取得9胜6平不败成绩。对于排名第七到第十的“富农”,利物浦继续扮演着劫富的角色吗?

  看点二:库蒂尼奥力争生涯首次连续四轮破门

  默西赛德郡德比战,利物浦虽然在安菲尔德球场3-1击败埃弗顿,但折了马内,红军大腿膝伤赛季提前报销。危机时刻,库蒂尼奥挺身而出,在默西赛德郡德比战中传射建功,在主场2-2战平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巴西球星同样有一球入账;上轮客场2-1逆转斯托克城,带病上场的库蒂尼奥下半场伊始替补出场,他第70分钟破门扳平比分,为最终获胜埋下伏笔。连续三轮联赛破门,是库蒂尼奥职业生涯第三次达到如此成就,而且均是上赛季完成的,巴西球星还从未有过连续四轮破门的纪录。

  看点三:利物浦迎甩开英超联赛争四对手契机

  本轮比赛,利物浦若能客场击败西布朗维奇,那么极有可能甩开身后的英超联赛争四对手。曼城将做客圣玛丽球场挑战硬骨头南安普顿,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上轮客场0-3惨败的阿森纳将做客河畔球场挑战保级队米德尔斯堡。眼下,利物浦32场联赛拿到63分,比少赛一场的曼城多2分、比少赛两场的曼联多6分、比少赛两场的阿森纳多9分。一旦利物浦赢球,而其他对手失分,那么英超联赛争四的优势将会扩大,红军将距离目标会更进一步。

  赛前舆论

  普利斯(西布朗维奇主帅):利物浦的机会不错,六支球队争四强,这对球迷和转播来说都是好事。和所有球队一样,利物浦也遭遇了伤病。你很难一直保持状态,整个赛季总有起起伏伏。你必须接受,有的比赛你打得好就能赢下,打得不好就会输,但有时打得好也会输。这就是职业足球的起起伏伏,人人都要接受。我和克洛普之间并没有问题。他是个很好强的人,希望球队赢球,所以没问题。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全队上下都对西布朗维奇十分尊重,我们对这支球队保持专注,这一周是我们应该加以利用的一个训练周,我们会为此付出全部努力的,西布朗维奇正踢出一个杰出的赛季,上两场比赛他们没能进球,但这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了。他们可能是英超最富有主场经验的球队了,我认为西布朗维奇会给我们制造不小麻烦,但我们只会为了胜利而战,这是我唯一考虑的事情。

  伤停报告

  西布朗维奇:无

  利物浦:亨德森(受伤)、拉拉纳(受伤)、马内(受伤)、因斯(受伤)

  预测首发

  西布朗维奇(4-1-4-1):1-福斯特/2-恩约姆、6-埃文斯、23-麦克奥雷、25-道森/8-利弗莫尔/10-菲利普斯、7-莫里森、24-弗莱彻、22-查德利/9-隆东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2-克莱因、32-马蒂普、6-洛夫伦、7-米尔纳/23-詹、5-维纳尔杜姆、21-卢卡斯/10-库蒂尼奥、27-奥里吉、11-菲尔米诺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664298.shtml report 1901 北京时间4月16日20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3轮继续进行,利物浦做客山楂球场挑战西布朗维奇。交锋记录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147次,利物浦67胜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