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世界第一奇迹,库里送惊喜,世界膜拜,5同胞为他开道!

全能体育柳号 阅读(0) 评论()

  丁俊晖世界第一奇迹,库里送惊喜,世界膜拜,5同胞为他开道!

  柳号综合观察

  4月15日,一年一度斯诺克最重要的比赛——2017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的克鲁斯堡正式打响。首日,夺冠热门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五届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已经率先登场。

  

  第一阶段,马克-塞尔比 8-1 弗盖里-奥布莱恩,晋级没有任何悬念,卫冕势头非常猛。而奥沙利文只是以5-4微弱优势领先盖瑞.威尔森连,看来有一场恶战。

  

  今天17:00,首位中国球员将出场作战,他就是创造了参加正赛第二年轻纪录的00后小将17岁的颜丙涛,他的对手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凌晨2点,傅家俊将出场对阵资格赛打上来的卢卡-布雷切尔。

  颜丙涛尽管只有17岁,但是他的目标远大,本届世锦赛他的目标就是与奥沙利文较量一番,这也意味着他必须在首轮战胜墨菲,才有机会在次轮与奥沙利文(前提也是晋级)较量。

  

  当然,目标远大的还有几位大哥甚至是“大叔”。本次世锦赛,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这三位排名前16的中国球员直接获得正赛资格,而肖国栋、颜丙涛、周跃龙这3位中国球员则通过3轮资格赛的胜利打进正赛,6位中国人征战世锦赛,也创造了一个记录。

  

  中国军团,6位帅气精神的大小伙子们。大目标就是展示中国斯诺克的整体实力,小目标吗?则在他们的心中。

  

  对于去年的亚军丁俊晖来说,小目标和大目标人所共知——那就是世锦赛冠军。

  法新社认为:尽管丁俊晖的赛季可能并不很棒,但全中国和许多中立观察家们都希望他能比去年更进一步,并成为亚洲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赛前采访时,丁俊晖表示,世锦赛是斯诺克运动最高的殿堂,每名选手都希望赢得冠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去年进入决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不过,本届世锦赛难度非常大,比去年更大。一方面塞尔比比去年更凶猛,本赛季已经夺得四个排名赛冠军。另外,由于和墨菲、奥沙利文同处2/4区,如果一切顺利有可能遭遇这两位中的其中一个。即便能够赢得1/4决赛的胜利,半决赛就会遇到塞尔比,去年他直到决赛才遇到塞尔比。

  

  不过,世锦赛开打之前,丁俊晖好运连连,这或许有助于他打好比赛。先是英国BBC为他制作的专题片火热播出。然后是NBA巨星库里代言的某国产品牌手机为丁俊晖赠送了特制机。

  4月8日,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制作丁俊晖的纪录片正式播出,感慨丁俊晖的巨大影响力和中国斯诺克对世界的推动。专题片指出,目前中国有7000万人打台球,有15000加斯诺克俱乐部,“有2.1亿人通过中央电视台收看了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使收视率飙升到惊人的数字。”

  

  众所周知,丁俊晖除了台球之外,非常喜爱篮球。4月15日,丁俊晖晒出了某国产品牌手机为他赠送的特制机。库里与台球结合,神奇的三分球。斯诺克最需要准度,这正契合了丁俊晖。

  

  众所周知,丁俊晖除了斯诺克,平时很喜欢篮球和足球,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他会看NBA。在圈内,他也是公认的篮球高手。

  

  对于篮球,丁俊晖说:“其实非常好,因为斯诺克比较安静,需要一些剧烈的运动来释放自己在比赛场上积累的压抑,要完全释放出来才可以,不然会恶性循环。”

  

  也许,BBC的专题片和库里的神准三分球,能够给丁俊晖带来幸运,拟或颜丙涛能够挡住墨菲与奥沙利文。再或者他丁俊晖以再次找到2013-14赛季豪夺5冠的绝佳状态,再再或者肖国栋、傅家俊在1/4区灭掉塞尔比。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微信号qntylh666。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676149.shtml report 3166 丁俊晖世界第一奇迹,库里送惊喜,世界膜拜,5同胞为他开道!柳号综合观察4月15日,一年一度斯诺克最重要的比赛——2017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的克鲁斯堡正式打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