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场围殴却无法进球 这样的拜仁怎么赢皇马?

  虽然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且在长达30多分钟的时间内以多打少,但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却只能在勒沃库森与对手0比0握手言和。《图片报》认为,下周的比赛中,拜仁需要在马德里打进两球才能晋级,但假如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跟在勒沃库森一样的话,拜仁将毫无晋级希望。

  拜仁周中在冠军联赛中被皇马2比1逆转,安切洛蒂本场比赛雪藏了一大批球员,包括罗本、拉姆和阿隆索等在内绝对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莱万多夫斯基首次未能在德甲联赛中替拜仁首发,他在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吃到黄牌,累积五张黄牌被停赛。

  上半场拜仁在度过了开场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开始围着勒沃库森的球门一通狂轰滥炸:从第32到37这短短的5分钟之内,拜仁完成了6次射门,而这之前只有一次射门。整个上半场拜仁的射门数为11次。下半场第60分钟,耶德瓦伊在防守穆勒时候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21岁4个月18天的他成为了德甲最年轻的被三次罚下的球员。安切洛蒂随即换上罗本加强进攻,这也是罗本代表拜仁所参加的第250场正式比赛。

  

  不过遗憾的是,以多打少的拜仁未能攻破勒沃库森的球门。过去37场德甲联赛,拜仁从未以0比0收场,上一次与对手0比0战平,是2016年3月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拜仁做客勒沃库森的问题不少,最近8次做客勒沃库森,拜仁的战绩为1胜5平2负并没有占得便宜,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拜仁上一次在勒沃库森进球,是2013年10月5日克罗斯打进的,此后拜仁都未能在这里破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拜仁2比1取胜,不过自2008-2009赛季以来,拜仁就再也未能单赛季双杀勒沃库森了。在被德国媒体称为“冠军联赛三明治”的比赛中(即一场德甲夹在两场欧冠之间),过去3年拜仁遭遇了6次,但只赢下了其中的3场,另3场的战绩为1平2负,这与拜仁的高胜率显然是不相匹配的。而本场比赛更是说明,三明治并不是那样好吃的。

  

  更让拜仁球迷感到揪心的是,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被提前换下,《图片报》说其大腿有些伤,他由于上一场冠军联赛被罚下,无法参加对皇马的次回合比赛。而博阿滕的脚踝有伤,根本没进对勒沃库森比赛的大名单,胡梅尔斯则因伤将注定缺席对皇马的比赛。这意味着下周中的比赛,最乐观的情况就是博阿滕能出马,否则的话很可能会出现阿拉巴与基米希联手捍卫拜仁后防的尴尬局面,而这两人根本就不是正牌中后卫出身,防空高度也非常有限,如果马德里人发动“空袭”,拜仁将在防守中陷入被动。

  

  安切洛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们本应在这里取胜的。但勒沃库森非常顽强,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穆勒则为球队未能取胜感到非常不快:“我们打得不错,状态也很好,但机会转化能力很差。如果你没有射门,就无法取得胜利。我们有3,4,5次非常好的机会。我自己也有很好的机会去进球。因此我们都感到很郁闷。”

  拜仁将在下周中再战皇马,届时莱万多夫斯基可能复出,将极大程度的缓解拜仁无法进球的窘境。皇马本场比赛在C罗和本泽马都没进大名单的情况下击败了凭借着莫拉塔和伊斯科的进球击败了希洪竞技,但拜仁的莫拉塔在哪里?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足球广角镜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685430.shtml report 1736 虽然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且在长达30多分钟的时间内以多打少,但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却只能在勒沃库森与对手0比0握手言和。《图片报》认为,下周的比赛中,拜仁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