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千古之谜即将揭晓——骑士真有季后赛版本?

  揭幕战,很季后赛,很骑士,很詹姆斯。

  不出意料,在季后赛开始的前一天,詹姆斯照例进行一场仪式:暂时关闭社交媒体。这个习惯由来已久,同时也给我们一个强烈的信号:需要他全力以赴的时刻到了。同时,一个存在并被讨论长达数月贯穿常规赛的千古谜题终于要被解开:那就是常规赛“不堪一击”的骑士真的有判若两队的季后赛版本吗?

  以詹姆斯为首的骑士们,对常规赛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至少心态上如此,这是事实。在4月初对阵凯尔特人的东部榜首大战前,从詹姆斯答记者问的话里可以看出——“常规赛,你别来问我”。但骑士的整体性非常不如人意,他们的整体配合跟不上勇士等队,反过来对队内头牌的依赖严重到非常高的程度,这也导致他们的战绩达不到预期,在很多比赛中也出现名不副实的状态。

  但作为骑士拥趸,有十万个理由忧伤、遗憾、难受、尴尬、憋屈、苦闷,等等,可能有一时的负面情绪泛滥,但只要一个理由,便能够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那就是:这仅仅只是常规赛。不可否认,有时候或许是个借口,但同样不可否认,这也是非常充足而且有依据的理由——我们已经不是第一年经历这个过程,去年就已经玩过同样刺激的一回。

  骑士常规赛低迷的最大原因就是詹姆斯的日益“年迈”,尽管他依旧是联盟最强身体——在全联盟出场时间最久的情况下,居然还是骑士队里主力中唯一没有伤停的球星(太可怕了)。已经成为“三旬老汉”的詹姆斯自然无法也不能保证自己在全部出场时间里都在攻防两端全力以赴,把体能花费在最理想的时期才是明智之举,更重要的是,这样才能避免受伤,可以让自己和骑士走向期待中的那个高度。

  季后赛则完全不同,没有退路,特别是越往后,每一场都是关键比赛,无所谓保留体能的问题。所以,你看乐去年总决赛,乐福和TT两个大个子,面对错位的库里们小灵活后卫,即使意识到可能拦不住,也要咬牙坚持(勇士的库里也必须全力以赴防守错位的詹姆斯)。就像长跑中来到最后几百米,虽然腰酸背痛,但总能够奇迹般激发出潜能,进行冲刺。每个人都“视死如归”,这就是季后赛版本的基础。所以大梦我倒希望他们首轮打公牛或者热火,这样可以更好地直接证明骑士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

  但说到骑士季后赛版本的关键,还是詹姆斯,他基本上相当于半支球队以上,那种绝对的震慑力更是全联盟独一无二的优势和战术。关于季后赛,詹姆斯自然有信心,“我有答案,但是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无法揣测詹姆斯所言的“答案”是什么,但很大的可能不是他自己就是相关他自己。虽然骑士常规赛不尽如人意,但詹姆斯却没有令我们失望——在威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大数据轰炸下,詹姆斯仍然是四大官方常规赛MVP候选人之一,他的各项纪录论传奇性不遑多让,甚至更加震撼——“28000+7000+7000”,连续十三个赛季得分25+、连续七个赛季场均“25+7+7”……场均助攻和篮板,以及145次扣篮,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真是越老越疯狂。

  当专家和半个世界的球迷们每年都非常认真地表示“詹姆斯已老”的时候,他却总能够在不经意间用行动发表宣言。有一个细节更显本事:还记得去年东部决赛打猛龙,小流氓居然把篮球给扣瘪,这是可能是除奥尼尔扣碎篮板和霍华德扣折计时器以来最残暴的一记扣篮,请问他真的老了吗?对对手和假想敌们来说更“惨绝人寰”的噩梦是——这还只是总决赛以前的詹姆斯。

  NBA永远不要低估的有两种情况:一颗总冠军的心,以及季后赛的詹姆斯。

  更多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氧气是个地铁(linfanity1991)

sports.sohu.com true 氧气是个地铁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00535.shtml report 1657 揭幕战,很季后赛,很骑士,很詹姆斯。不出意料,在季后赛开始的前一天,詹姆斯照例进行一场仪式:暂时关闭社交媒体。这个习惯由来已久,同时也给我们一个强烈的信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