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战胜步行者,詹姆斯、欧文完胜保罗乔治!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刚刚看完NBA季后赛骑士VS步行者的第一场,最终骑士战胜步行者,这组对决啊,被很多球迷认为是整个东部季后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组,但是从今天的比赛走势来看呢,步行者打的还是非常顽强的,整场比赛双方的分差一直处在比较焦灼的状态,最后时刻步行者绝杀不中才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其实步行者这支球队啊,它整个的阵容构架是非常合理的,我们知道在篮球场上如果你想建立一支球队,并且只有精力先解决两个位置的话,那么首选的方案就是先解决控卫和中锋,这两个位置一旦得到了解决,那么球队的根基就确立起来了,如果说这会儿你还有余力去解决第三个位置的话小前锋就是首选。

  而步行者呢正好是蒂格、保罗乔治、再加特纳。一、三、五的阵容架构,这种架构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不吃亏的,是很有想象空间的,所以步行者面对骑士从阵容结构上来讲是有的一打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了,步行者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就是持球进攻的能力确实是非常平庸,有些观众可能会有这种疑问,那保罗乔治的持球进攻能力还差吗?毕竟是联盟中的一流小前锋嘛,但是我们发现啊保罗乔治进入联盟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都在说:我要加强控球能力,加强低位的背身单打能力。只是他这几年在这两个技能的开发上,虽然有一定的进步,但明显遇到了天花板,就是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再想上一个台阶就上不去了。

  他目前的持球进攻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尼克扬,就是中远距离的外线持球单打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也很有准星,但是往里突始终都是感觉脚下拌蒜、动作不是特别利索,比如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突破,对面防守他的JR史密斯明显就是限制投篮,因为JR也清楚,你乔治进来之后最多是来一个后撤步跳投,所以JR防守贴的非常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保罗乔治突破到一半的时候不是停下,而是能再加一脚速,那直接就进去了,就完成上篮了。但是呢就因为这块儿的能力确实有点儿不足,你看他突破进去,就有种踉踉跄跄的感觉,非常可惜,球传出来后最终到了CJ迈尔斯手里,没能完成绝杀。

  这就是这支球队的局限性,怎么讲呢,本场比赛步行者除了保罗乔治在外线的一对一投篮单打以,外另外一招就是蒂格与一干内线(赛迪斯杨、特纳、塞拉芬)的挡拆,挡拆之后呢,也不是蒂格主动的进行持球进攻,更多是无球者空切完成进攻,这种打法呢,可以在一开始打骑士队一个不适应,打骑士队弗莱和乐福脚步移动缓慢的劣势是比较有效的,但对方一旦针对性布防,及时收缩的话,你这招也是没戏的,所以整场比赛步行者的进攻陷入到非常单调的局面当中。

  要说唯一打的有特色的、很出彩的可能就得说是斯蒂芬森了,他还真就非常另类,每次遇到詹姆斯,他都有可能打出身价,当初第一次打出身价就是面对詹姆斯嘛,而这次呢,在经历了数年低估、辗转了数支球队后重新回到步行者,又面对了詹姆斯,这次恐怕还容易打出身价。他在场上无论是个人的单打还是对全局的把控,这样一种组织能力,都是可圈可点的,我感觉他对场面的影响呢,甚至比保罗乔治还要更加明显,毕竟保罗乔治那种中远距离的投篮单打啊,对骑士队防线的拉扯作用是相当有限的,并且又不像库里具备那么变态的,距离三分线一步的投篮能力嘛。

  所以这是保罗乔治未来发展中一个亟待提高的方向,他在持球和篮下背身能力的提高,几乎就决定了步行者未来的上限,本场骑士队呢,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的防守都有明显问题,但好在骑士队面对步行者的时候,防守压力还真就不大,毕竟步行者的进攻能力有限嘛,所以骑士队就是靠着老打法,詹姆斯和欧文里突外传这种非常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战胜了步行者。

  本期就跟您各位聊到这儿,如果您喜欢本视频,点击屏幕右下角的订阅,咱们下期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徐静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05481.shtml report 3630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刚刚看完NBA季后赛骑士VS步行者的第一场,最终骑士战胜步行者,这组对决啊,被很多球迷认为是整个东部季后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组,但是从今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