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错失绝杀一传!这球看出乔治詹皇的差距在哪儿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保罗-乔治愤怒的口吐一句脏话,闷闷不乐地离开球场。一分之差,步行者距离胜利只有一分之差!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6秒,步行者落后1分,最后一攻他们理所当然地交给了保罗-乔治。乔治在弧顶对位JR,想要先耗掉一部分时间,这时候,勒布朗-詹姆斯非常果断地放弃了自己的防守人,直接参与对乔治的包夹。面对双人包夹,乔治只能无奈地把球传给CJ迈尔斯,后者跳投不进,骑士拿下首胜。

  

  詹姆斯赛后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出手那个投篮,但不能让乔治投,其他人能投进我们也认了。”显然,他们最忌惮的就是乔治。乔治也曾经在这个回合前,命中过一记关键的三分。

  赛后,步行者主教练麦克米兰表示球队已经料到骑士会包夹乔治,可是他们的执行力出了问题。麦克米兰说得委婉,所谓执行力问题,其实要归咎于乔治最后一球的判断力。既然詹姆斯的包夹是被步行者预期到的,那乔治的处理球未免显得有些犹豫。

  

  他错过了两个机会。一个机会,是前方评论员说的那样,他应该在第一时间自己持球攻,而不是消耗时间,消耗时间就意味着你在等詹姆斯上来包夹;另一个机会却更好,当詹姆斯放弃自己防守人的时候,史蒂芬森非常机警地跑到了篮下的空当位置,此刻他身边两米以内都没有防守球员。这个时刻就是考验一个球员的传球能力和判断力的时候,很可惜,乔治错过了这样一个机会,可能是全场绝杀骑士的最好的机会!若换作詹姆斯或者哈登处理这个球,很可能就传过去了。

  

  其实,他还是应该更信任史蒂芬森一些。从首战来看,步行者的这压哨一签相当值得,芬森替补出场27分钟,13投8中,砍下16分7篮板3助攻0失误,相当合格的表现。

  

  当然,复盘归复盘,对于步行者来说,输了也就输了。这场比赛他们至少证明了一点,球队和骑士确实有的一打,他们也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

sports.sohu.com true 罗说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05758.shtml report 1494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保罗-乔治愤怒的口吐一句脏话,闷闷不乐地离开球场。一分之差,步行者距离胜利只有一分之差!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6秒,步行者落后1分,最后一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