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解读骑士季后赛的四大改变,真正实力依然深不可测

  骑士在3月份输掉了10场比赛,这样的状态只在詹姆斯的新秀赛季出现过;以4连败结束常规赛,并且丢掉了东部第一,更是让骑士饱受争议。骑士的问题也非常明显,就是进攻端过于依赖三巨头的单打,防守端第二阵容内线空虚,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骑士本赛季很难夺冠,也有不少人依然坚信骑士在季后赛会变好。

  北京时间4月16日,骑士季后赛第一场以1分的优势险胜步行者。虽然只赢了1分,但骑士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常规赛相比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这种不同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开场骑士延续了赛季初的习惯,第一次进攻交由乐福来打,让乐福率先来找状态。乐福的第一次进攻就内线单打特纳得手,而在第一节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乐福3投3中得到10分,效率高效为球队打出了完美开局。

  第二,欧文减少了单打独斗。在首节比赛中欧文打满12分钟,除7投4中得到8分外,还送出了4次助攻,这4次助攻让队友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来,欧文突破时蒂格或布鲁克斯很难对其限制,因此欧文只要突破就会吸引包夹,只要包夹欧文就会选择突破分球,让步行者防守顾此失彼。

  第三,替补席精神面貌大大改善。本场比赛虽然替补席只有弗莱一人得分上双,但杰弗森、科沃尔、德隆等人都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尤其是替补中上场时间最多的杰弗森,突破拉杆、突破强行造犯规打的极为强硬,颇有圣诞大战对阵勇士单手劈扣时的霸气,而德隆也有关键时刻三分果断命中的表现。

  第四,詹姆斯在三分线外组织进攻时,多次轻松将球甩到篮下,这源于队友的积极跑位,在常规赛后半段骑士很难看到这样的得分场景,在半场结束时詹姆斯就送出了8次助攻。

  虽然骑士本赛季季后赛只打了一场,但事实证明常规赛后半段的战绩并非骑士队的真正实力,就像泰伦卢在常规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所说“季后赛要来了,我们该展示我们真正的实力了”,至少现在来说骑士的实力依然深不可测,而随着季后赛的深入,他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小贱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06250.shtml report 1820 骑士在3月份输掉了10场比赛,这样的状态只在詹姆斯的新秀赛季出现过;以4连败结束常规赛,并且丢掉了东部第一,更是让骑士饱受争议。骑士的问题也非常明显,就是进攻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