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变阵442良性效果已显现 何塞满意坚持打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中赫国安在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三连胜化为泡影。不得不说,本场比赛裁判的数次争议判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但是抛开这些客观因素,也不得不说,国安在主动求变这条道路上步子如果迈得更大一点,或许昨天的比赛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何塞不变马加特变

  赛前的踩场训练,克里梅茨出现在了队伍中,乌兹别克斯坦人是本赛季第一次跟队来到客场。有人猜测何塞或许会在首发阵容中放进克里梅茨以对佩莱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但是以何塞的性格,对之前赢球的阵容保持不变才是最大概率的事件。事实也证明,除了用已经解禁的赵和靖替换了“四黄停赛”的姜涛之外,国安昨天的首发再也没有任何变化。

  有意思的是,何塞赛前曾说“已经非常熟悉马加特的技战术体系”,但是德国人昨天却对自己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塔尔德利替换了西塞,吴兴涵的使用上也有不同。习惯下半场发力的鲁能昨天更是在上半场就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跑动,开场4分钟的点球就是鲁能抢开局的成果。尽管佩莱错失点球,但是比赛的节奏却被鲁能掌控,这也让本来就有慢热毛病的国安更加被动。可以说,马加特的变化,至少在上半场是非常奏效的。

  下半场“变”出希望

  因为上半场太被动,何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进行了调整。于大宝上场之后,国安改打了442,场上的形势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而本赛季第一次获得替补上场机会的金泰延,上场之后的效果也不错。整个下半场,国安的进球机会明显多于对手。当被问起国安今后会不会更多使用442阵型的时候,何塞却是顾左右而言他:“我对今天结果不满意,但是我对我们坚持的打法还是满意的,我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开花结果的。”

  国安何不主动求变

  虽然何塞并不想承认变化带来了下半场的反扑,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变化带来的积极效果是无法被否认的。鲁能可以用U23球员打后腰,把一个外援名额用在中后卫上,国安是不是也可以在外援使用上更灵活一点?442的效果很好,何塞有没有考虑过给索里亚诺机会,让他和伊尔马兹搭档双前锋?金泰延挺好用,那么何塞能不能给他包括吕鹏这些新人更多上场的机会?主动求变,或许会让国安未来的路更好走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28637.shtml report 1611 鲁能1-0国安佩莱失点懊恼吴兴涵破门欢庆昨天晚上,中赫国安在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三连胜化为泡影。不得不说,本场比赛裁判的数次争议判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