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灰熊大阅兵 > 17马刺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波诱敌战术累垮小加 灰熊主帅应变不足致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镇主场迎来与孟菲斯灰熊的系列赛首战。全场打完,马刺依靠第三节掀起的进攻潮,111-82轻松战胜灰熊,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无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这些年,马刺和灰熊,早已经是老对手了。来到本赛季,马刺与灰熊常规赛大战4场,各赢两战。但是论综合实力,论季后赛经验,论教练组的临场应变,灰熊毕竟还是处于下风的。

  坦白说,与上赛季不同,这次,当灰熊再遇马刺的时候,他们的阵容已然没有那么寒碜了。内线,黑白双塔都健康坐镇,在外线,康利也是生龙活虎。另外,哈里森、丹尼尔斯、恩尼斯、杰迈克-格林等年轻人,在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后,也足以撑起轮换阵容。因此,这次与马刺再战,灰熊全队是有想法的。

  果不其然,首节上来,灰熊就给了马刺一个下马威。小加索尔展现柔和手感,中投、三分连续入网,而康利在组织串联全队之余,也能瞅准机会,用突破和远射冷箭杀伤马刺的防线。

  单节,马刺一度落后两位数,半场球大部分时间,他们也都处于被动。但是在如此逆境中,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却表现的非常沉着。上半场,他一直放任灰熊的核心小加索尔强攻,不采取任何包夹之类的战术。

  波波的意图其实非常明确,他就是要让小加不断消耗体能,同时割裂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而来到下半场,这招的效果开始显现。尽管,在进攻端,小加的三分还是能进。但是在防守中,他也成为马刺的众矢之的。两次单防阿德,小加都被对手轻松突破虐筐得手。

  不同于灰熊的单核运转,马刺的战术却足够多变。易边后,阿德和帕克挺身而出,极大缓解了伦纳德身上的进攻压力。而三节末段,当灰熊开始收缩内线,伦纳德却突然站了出来,引领一波进攻高潮,分差一下子来到20分,比赛也自然直奔马刺打花对手的节奏而去了。

  诚然,此役,灰熊打了一节好球,但是面对马刺这样的老油条,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征战季后赛的费兹戴尔,战术思路明显太过单线条。未来的系列赛,如果灰熊不想过早出局,他们就必须想更多的招数才行。(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30088.shtml report 202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16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镇主场迎来与孟菲斯灰熊的系列赛首战。全场打完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