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德比已刻上中国印记 黄金时间引爆亚洲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第229场米兰德比很特别却又一如既往!特别的是此番米兰德比再也看不到贝卢斯科尼或者莫拉蒂的名字,取而代之的则是苏宁和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国米少东家张康阳和米兰新主人李勇鸿成为德比战上最抢镜之人。一如既往的则是德比的火爆和跌宕起伏——激烈拼抢、争议判罚、超长补时、压哨扳平……这一次德比就差红牌和点球便齐活了!

  中国元素

  这场米兰德比可谓真正意义上迈入了新的纪元。因为两家中资老板的先后介入,米兰德比已经完全中国制造。而且,正是在中国背景影响下,米兰德比首次在如此早的开球时间进行。能够在如此黄金时间收看到米兰德比,对于球迷而言,绝对是一大幸事。

  在圣西罗球场内,几乎所有的广告牌,反复滚动的都是中文广告、虽然在如今中国资本涌入欧洲赛场大背景下,赛场中文广告早已司空见惯,但如此密集的中文广告再配上两支中资球队传统豪门,确实有些令球迷一时半会无法适应。除了正经广告,还有球迷口号,除了不能发表情,如同大号的实物弹幕,让球迷特别是广大中国球迷感受到了米兰德比的气氛。

  在看台上,米兰和国米的高层各坐一方,摄影机镜头长时间定格在李勇鸿和张康阳的特写上。当国米两度领先时,再高冷的苏宁少东家脸上也挂上了一丝得意,而米兰读秒扳平,李老板更是不顾一切跃身而起庆祝,赛后更是去了更衣室跟球员们狂欢。

  笔者斗胆预测,不久的将来,米兰德比上肯定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让米兰德比的中国印记从赛场外向场地边最后向球场上推进!

  火爆场面

  米兰德比开打前,《米兰体育报》便惊呼此役的观球人数预计将达到8.62亿,创造新的纪录,而米兰德比的门票收入也会高达400万欧元,同样创造新的纪录。由于米兰德比两家球队先后易主中资老板,这场比赛将吸引39家电视转播商直播比赛,而全球的观众人数将达到8.62亿,这是一个新的纪录。其中,来自亚洲的观众人数自然是最多的,达到5.66亿。而其中绝大部分系中国球迷(5.5亿)。而且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4月15日18点30分开球,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无疑是黄金时间。

  火爆的当然不止观战气氛。比赛开打后,双方球员在场上的激烈拼抢和寸土必争的态度让人真切感受到米兰德比2.0版本的不一样。哪怕是在这样(意大利时间)午后令人犯困的时间点,场上22名球员依然像是注射了一针兴奋剂般生龙活虎。

  球星比拼

  虽然略显星味不足,但在意甲赛场,米兰城两家球队还是拥有不少具有号召力的招牌人物。米兰阵中最拿得出手的当然是99年的多纳鲁马,布冯接班人的名号响彻亚平宁。比多纳鲁马略大1岁的洛卡特利同样在本赛季异军突起,此役他的登场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两位西班牙边锋苏索和德乌洛费乌则是米兰进攻中的大腿。后防线,罗马尼奥利被认为是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未来十年的主力。

  相比之下,蓝黑军团的球星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要更胜一筹。而且国米在三条线上均有球星压阵,伊卡尔迪、坎德雷瓦、佩里西奇、米兰达和汉达诺维奇都算是欧洲顶级之列。

  从比赛的进程看,国米正是凭借进攻中的几位核心的个人能力,一度取得了两球领先优势。坎德雷瓦每逢德比总进球,伊卡尔迪也收获了德比处子球。不过今晚米兰方面能够绝平,除了蒙特拉的调整,为米兰做出改变的最大功臣应该是中卫、意大利国脚罗马尼奥利,如果不是他关键时刻能够像中锋一样抢上捅一脚,如果不是他屡次在防守中的稳定发挥,今天米兰不要说扳平,没有惨败就已经是幸运。特别是在那脚进球之后,罗马尼奥利招呼球队不要庆祝赶紧去中场重新开始比赛,让米兰球迷依稀又看到这支年轻球队身上还继承着红黑血脉,对得起前辈们留下的这身红黑战袍。笔者以为。抛开资历和青训出身,罗马尼奥利无论是从水准还是从米兰现阶段的精神属性上,都比德西利奥更适合队长袖标!

  战术对抗

  两军对垒,拼的是斗志,拼的是球星,而在意甲赛场,战术同样是离不开的话题。米兰方面,

  由于球队整体实力弱一些,因而更需要通过更具针对性的战术来弥补。蒙特拉开场布置意图很明显,后防线3-4切换,在进攻时右边卫卡拉布里亚大胆压上,意在与这一侧苏索的内切相呼应,在对方肋部形成直传斜插的机会。另一侧的德乌洛费乌可视为弱侧,在空间较大的情况下自由突破。该战术的效果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无奈德乌洛费乌浪费了2个单刀,还有一次射门中柱。相比之下,国米凭借人员能力上的优势,通过实施高位逼抢率先取得了更好的效果,针对米兰双中卫甚至于四后卫回追能力较差的弱点,边路的空间被佩里西奇和坎德雷瓦屡屡利用。国米的两个进球更多便是依靠此二人的个人能力,坎德雷瓦的神仙球让唐纳鲁马望尘莫及;佩里西奇的下底也是蛮不讲理的依靠身体优势。、

  下半场开始米兰并没有进行太多针对性的调整,仅仅由上半场的重视肋部打击改为直接针对梅德尔的身高劣势。应该说这样的布置一时未能奏效,这也使得场面再度落入国米的掌握。不过变阵改变了一切,三中卫对于体力与双翼卫技术的要求,使得上半场没有进行高压逼抢的米兰在变阵后占尽优势,而国际米兰的三中卫体系则有些顾此失彼。蒙特拉调换德乌洛费乌至苏索这一侧,让两位大腿珠联璧合又是一招妙棋,无论是反击还是在边路的配合传中,都足够对国际米兰的后防线形成杀伤。苏索的两次传中固然致命,但其在本赛季进步明显的节奏变换能力与逆足能力也是不能不提。在助攻之前,他的弧线球就已经多次找到巴卡与拉帕杜拉,且落点极佳。国米因为这一侧德乌洛费乌与苏索的双枪配置而顾此失彼。虽然试图利用比亚比亚尼冲击对方防线的弱点,但收效甚微

  尽管变阵有被动之嫌,但双方的布置与斗法却有着独到的看点,人手不足的米兰能在大半场形成压制,靠的是西班牙边路组合的技术优势,而国际米兰的逼抢则更有现代意味,可惜被动换人自断一臂,未能保住胜果。相比之下,在临场应变方面,蒙特拉至少在此役比换人略显保守的皮奥利要更出色一些。

  结语

  一场热热闹闹的米兰德比,却也掩盖不了两支球队实力严重下滑,比赛内容远达不到当年欧洲顶级水准……现在的米兰德比,甚至在意甲范畴内都不如其他几大德比来得更精彩,两队拼了半天,其实只是为了区区一个欧战,说白了就是欧联杯资格而缠斗,确实有些拿不出手。两支球队都有一些问题,也都值得令人期待。国米拥有更多高质量的球员,按说起点更高;米兰有几位天赋异禀的新星,但整体实力确实早已名不副实。两队要想重返世界级豪门之列,都还需要时间和资金的浸淫。

  相比之下,刚刚易主的米兰可能从这场德比战中收获了更多的自信。拿到这关键的一分对米兰晋级欧战区占据更多的主动,并且在接下来的赛程当中,米兰的士气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中资注入的第一次米兰德比,米兰能以“两中卫开倒车”和“读秒扳平”的方式在积分上保持对竞争对手国米的优势,确实也给中国老板看到米兰复兴大业的希望。阴霾总会过去,好日子总会到来,不管是对米兰还是对国米,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米兰德比”足以载入米兰这座城市的历史!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35487.shtml report 3119 第229场米兰德比很特别却又一如既往!特别的是此番米兰德比再也看不到贝卢斯科尼或者莫拉蒂的名字,取而代之的则是苏宁和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国米少东家张康阳和米兰新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