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波波妙计驯灰熊!伦纳德大杀四方,灰熊三点遭完爆

  今天,西部第二的马刺主场迎战第七的灰熊,两支防守强队在季后赛再续恩怨。在伦纳德的带领下,马刺凭借着全民皆兵的优势,以111-82大胜灰熊,取得系列赛的开门红。

大小加索尔上演兄弟之争

  马刺与灰熊的对决向来都是拳拳到肉的防守战,他们此役依旧延续这样的对决,双方的比赛策略都很明确。比赛一开始,灰熊的小加索尔和康利都状态神勇,上半场两人携手砍下38分,小加索尔更是13投9中砍下25分,要知道上半场灰熊全队才仅得49分。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始终贯彻一个防守策略:对小加索尔和康利采用一对一单防,尽可能地消耗他们,不让他们带动队友。不仅如此,对于进攻状态更为火爆的小加索尔,马刺这边谁对上他就坚决强打,试图在攻防两端都消耗他,并收到了不错的成效。

波波维奇妙计驯灰熊

  于是我们看到,到了下半场,灰熊两大主将的体能开始下降,加上兰多夫状态不佳,其他队友贡献有限,马刺在伦纳德的带领下第三节爆胜灰熊17分,一举将分差拉大到20分。到了第四节,眼看着主力翻盘无望,灰熊最终只能提前撤下主力,比赛也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伦纳德发挥出色

  除了以上的限敌策略外,马刺一战也展现出自己三点优势。首先,伦纳德成为灰熊最为头疼的防守点,他们在主力小前锋帕森斯赛季报销后,不得已让年迈的卡特首发打太长的时间,也压根防不了伦纳德。不仅如此,他们最为依仗的外线防守大闸托尼-阿伦也因伤缺阵,导致伦纳德此役一发不可收拾狂砍32分3篮板和5助攻(14投11中)。当伦纳德突破到灰熊禁区时,灰熊不得已采用协防,这样就正中马刺圈套,他们的外线获得轻松的投篮机会,将比分逐渐拉开。

托尼阿伦因伤缺阵

  除此之外,此役帕克仿佛焕发青春,跑起来的法国跑车让灰熊始料不及,帕克全场13投8中砍下18分2篮板和2助攻,成为马刺获胜的最大X因素。要知道,马刺很多比赛更多依靠双德发挥,帕克的挺身而出打乱了灰熊的防守部署。不仅如此,马刺此役角色球员的整体发挥还算不错,他们拥有比灰熊更多的赢球X因素,而灰熊除了康利和黑白双雄外难有更多的依仗点,也不能指望老卡特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帮助灰熊逆天改命。

  在这场博弈中,马刺还展现了他们的板凳深度,此役马刺替补席总共砍下39分,而灰熊仅有15分。在季后赛每个回合必争的大环境下,马刺这点让他们在对付灰熊时有了更多的底气和自信。从目前来看,马刺手握这三点绝对优势,灰熊想要过马刺这关着实太难,但无论如何,这支让对手难缠的铁血之师一定会继续为尊严而战!

  欢迎大家订阅,也可以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39688.shtml report 2144 今天,西部第二的马刺主场迎战第七的灰熊,两支防守强队在季后赛再续恩怨。在伦纳德的带领下,马刺凭借着全民皆兵的优势,以111-82大胜灰熊,取得系列赛的开门红。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