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爵士大阅兵 > 17快船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开局不利晋级概率16% 效仿2014可重演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季后赛首轮激战4场,其中犹他爵士客场以97-95绝杀了洛杉矶快船,以总比分1-0领先。开局不利的快船已经主动交出了辛辛苦苦取得的主场优势,同时对于快船队来说,无论是胜利还是失利,对于快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之所以说:无论是胜利,还是失利,对于快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这是有数据依据的。

  如果快船取得季后赛首轮开门红,这将是快船队连续第3年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赢得胜利,因为自从快船搬迁至洛杉矶之后,球队季后赛首轮赢得开门红之后,球队5次中只有3次晋级,另外2次被淘汰。

  2016年季后赛,当时快船季后赛首轮面对开拓者时连胜两场,可是之后多名主力受伤,导致球队连输4场,最终被淘汰。先赢后输在快船队的季后赛历史上曾多次出现,除了2016年之外,还发生在2013年季后赛首轮。当时快船队面对的是孟菲斯灰熊。十分巧合的是,当时快船也是总比分2-0领先,但之后快船同样是连输4场,最终以2-4遭遇灰熊队大翻盘。

  因此季后赛首轮开门红对于快船队来说并不一定是好事!可是,开局不利对于快船来说,自然就是最差结果中的最差了!

  自从快船队1984-1985赛季更名为洛杉矶快船队之后,历史上一共经历过6次系列赛开局失利的情况。其中,5次被淘汰,只有1次大难不死最终惊险晋级,因此快船队面对开局不利时的晋级概率只有16%。

  这唯一一次逆转发生在2014年季后赛首轮,当时快船首轮面对金州勇士队,第一场快船以105-109负于勇士队,而且同样是主场落败,可是快船队此后将系列赛拖进第七场生死战,而且天王山之战中,快船队的主场优势发挥作用,最终以126-121击败勇士,以总比分4-3晋级。

  目前,快船队以总比分0-1落后,可是爵士队中锋戈贝尔受伤对于快船队来说是一大优势,如果能尽快调整心态,针对爵士队第一场的优势进行针对性部署,从而做到扬长避短;再加上快船借鉴2014年季后赛先输后逆转的历史经验,快船最终逆袭未必没有可能。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50307.shtml report 202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季后赛首轮激战4场,其中犹他爵士客场以97-95绝杀了洛杉矶快船,以总比分1-0领先。开局不利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