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人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活不过20?八岁男孩用跑步对抗疾病和延续生命

来源:跑步指南mp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活不过20?8岁男孩用跑步续命
 



  要么跑!要么死!

  他的故事励志感人,让老王热泪盈眶。

  如果你患上了一种无法治愈的绝症,甚至随时可能会失去生命,你会怨天尤人还是会选择积极的度过接下去的每一天?

  事情是这样滴:

  近日,一个年仅8岁的小胖子瞬间在网上爆红,原因是年纪小小的他已经身背显赫战绩,比如可以很好的完成铁人三项赛,相信这即便是换作如今很多的成年人,也不一定做得到吧。

  然而很多人在看过他的体型后说:这孩子为了减肥也真是拼命啊。事实是,他这样做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减肥这么简单,而是为了对抗疾病和延续生命!

  他叫杰克(Jake Vella),住在马耳他,要知道在2015年之前,他也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小朋友,体型正常,甚至看上去还有点瘦弱。

  但不幸的事很快就降临到他的身上,开始毫无症状的发胖,短短六个月就比原先重了20多斤,不管他如何调节饮食、甚至是不吃饭也都没有用。

  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过医院仔细的检查发现,杰克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ROHHAD综合症,主要表现就是快速肥胖、自主神经失调、甚至出现呼吸功能障碍。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无法治愈,在全球也仅有不到100人的患者,而且大多数患者都没有活超过20岁。

  面对如此过山车似的人生大转变,年小的杰克却没有因此放弃,甚至开始变得比之前更加积极、努力。他说:「不就是胖嘛!那我就迈开腿、管住嘴,没那么可怕的。」

  所以,他参加了连一般小孩都会觉得累的铁人三项,要知道跑步、游泳、骑行还真是脂肪的大克星呢。

  杰克的妈妈玛露丝嘉(Maruska)说:「铁人三项确实可以帮助杰克保持身材和活动力,这对他的健康很有好处,也让他有机会跟其他小孩一样好好成长。」

  杰克每周会有三次在马耳他青少年铁人三项协会训练,训练的课程也基本跟团体中的其他人一样,只是需要为他做少部分的调整。例如必须让他时不时的停下来去上个厕所、检查他的心率并确保他的体温没有过高。

  杰克的教练麦特(Matt Azzopardi)也说到:「杰克不会让任何东西阻拦他,而且非常正面、有动力又认真。如果不是有非常充分的理由,绝对不会请假不去训练课程。他也非常讨人喜欢,夺走了我们所有人的心。看到他必须经历这些也真的令我们难过又心碎。不过,我会经常鼓励他,让他继续努力做到最好,继续成为别人心中的好榜样。」

  如今,那里就像他的第二个家,其他年轻的运动员跟他们的家人也都很为杰克加油,也是在终点线上为杰克欢呼的第一群人。

  他甚至还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去上学、打鼓,只是必须要非常小心不要生病,因为哪怕是一次很小的感冒,都可能给他带来其他的并发症。

  不得不说老天爷这次开的玩笑似乎有点大,但好在他依旧热爱生活、积极运动,让生命一次又一次得到延续,光凭这种努力和韧性都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

  最后也希望他能继续乐观的活下去!

  ▼

  跑步是给平凡的自己找一个英雄梦想,哪怕是活不过20岁,也要有独自上场的勇气。

  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个跑起来的理由,也许是为了和纷纷扰扰悲欢离合的过去告别,也许是为了割舍不掉的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感,也许你可以和这个小男孩一样勇敢,跑出第一步,跑完第一公里,就是一个开始。

  只要开始,都不晚;只有开始,才会更从容。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指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64857.shtml report 1931  要么跑!要么死!他的故事励志感人,让老王热泪盈眶。如果你患上了一种无法治愈的绝症,甚至随时可能会失去生命,你会怨天尤人还是会选择积极的度过接下去的每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