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短评:恒大怎么啦?斯科拉里到底应不应该下课呢?

  斯科拉里下不下课是俱乐部考虑的事情,如果考虑球队的稳定性,继续保持广州恒大淘宝在亚冠和中超联赛的竞争力,斯科拉里在本赛季,至少在目前不会下课。

  斯科拉里

  除非一种情况,连续失利导致联赛的局面很尴尬,亚冠小组赛出线都成问题,或者淘汰赛阶段大比分被击败并失去晋级下一轮的资格,这样的局面是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不愿意看到了,但如果要换人的话,刘永灼又得忙活了,在世界范围内类里皮、斯科拉里的世界级名帅屈指可数。从物色谈判到新的人手宣布上任,这是一个体系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提前未雨绸缪。

  斯科拉里/刘永灼

  斯科拉里在广州恒大淘宝取得的成绩也不算太差,亚冠冠军、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执教的成绩在当前的中超联赛的主教练里面来说是最好的,崔龙洙亚冠四连胜稍稍遮羞联赛的尴尬,要不崔龙洙就成了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博阿斯的球队从目前战绩来看比广州恒大淘宝稍稍好一些,同时上海上港的后防问题也十分明显。广州富力虽然暂居中超榜首,但球队没有亚冠任务,仅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任务,少了亚冠这么劳师远征的重量级比赛,但不得不承认本赛季广州富力打出了平民球队的最高水准。山东鲁能在马加特的带领下逐渐回归到正规,上海申花没能达到预期的理想高度,本赛季的路任重而道远。

  斯科拉里拿到2015年亚冠和中超的双料冠军

  广州恒大淘宝瓶颈是正常的,一个球队也有自己的巅峰极限值,即便强如巴塞罗那,已经达到“宇宙队”的高境界,也会遇到核心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下滑,不得不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

  广州恒大淘宝遇瓶颈

  另外一个方面,木秀于林,风必吹之,堆出于岸,流必踹之。强如恒大也会成为中超、亚冠各支球队重点研究的对象,各个球队都以击败广州恒大为荣,为此设立高额的奖金等等措施,对手在研究自己的每一个细节,恒大成了众矢之的。如何击败恒大已经有了不同的版本模式,恒大需要变化,变化来自于主教练也来自于自己手里面的牌,球员伤病、老化、状态下滑等等。恒大也不容易,斯科拉里肯定也在想办法,毕竟拿了这份薪水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66594.shtml report 1869 斯科拉里下不下课是俱乐部考虑的事情,如果考虑球队的稳定性,继续保持广州恒大淘宝在亚冠和中超联赛的竞争力,斯科拉里在本赛季,至少在目前不会下课。斯科拉里除非一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