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三人为何张继科最好? 心态好而且打得谨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无锡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结束,张继科1-3不敌队友樊振东无缘争夺冠军。这次亚锦赛,国乒三位奥运主力马龙、许昕、张继科,最终张继科走得最远,这样的局面肯定出乎很多人赛前的想象。张继科是三人里面伤病最重、状态最差的一个,他能打到男单四强有两大关键因素,一是自己的心态好,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自己不着急,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另外就是张继科打得十分小心,能抓住的机会他都尽量争取抓住。如果张继科再好好训练一段时间,5月底开始的世乒赛他或能拿出更好的状态来应对。

  大热倒下哀兵命长

  亚锦赛赛前,相信没有人会想到马龙会出意外。男单1/16决赛,马龙爆冷以1-3不敌韩国选手丁翔恩无缘16强。不能是裁判的个别判罚,还是比赛用球的变化,都不足以构成马龙输球的全部借口。马龙已经四年半没输过外战,他的神经也一直绷着在,遇到各种因素集合在一起,自己处于不利的境地的时候,再加上对方拼命搏杀而且搏杀效率比较高,马龙输球的一幕就此出现。

  马龙的这次输球,也与他对这个对手的准备不充分有关。丁翔恩上一次能引起大家注意的国际赛场亮相,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像他这样的已经27、8岁的球员,实力在韩国队队内并不突出,这几年已经处于很边缘的地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透露,金泽洙3月出任韩国男队的新主教练后,由于自身的思路和用人风格的不同,启用了一些不一样的球员打主力,丁翔恩就是这样再次回到韩国队的主力阵容的。对丁翔恩我们不是不重视,而是确实没法重视,因为他近期没怎么出来参加国际比赛。

  马龙的输球权当一个意外,四五年输一场球,大家还是能理解的。而许昕八强战1-3输给丹羽孝希,就是属于自己被自己打败的模式。当时男单上半区只有许昕一名中国队队员,许昕本人很想把比赛打好,心理包袱过重,导致自己发挥失常。那场球不是丹羽孝希打得有多好,而是许昕心理压力过大没发挥出正常水平。张继科在晋级半决赛的过程中,也遇到了日本的大岛祐哉,以及队友林高远等实力不俗的对手,但张继科打得谨慎、更打得放松,因此能最终晋级半决赛。

  张继科还有多大潜力?

  张继科才27岁,并没有老到打不动的地步。在男单半决赛对阵樊振东的比赛中,张继科还樊振东身上拿到他本人在这次比赛Loi输掉的第一局球。张继科在前三板方面的经验和优势非常明显,他只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依然能在对阵樊振东这样的高手面前占据一定上风。

  由于脚伤一直没好利索,张继科的训练这段时间都不是很系统,这导致他的手感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张继科比那些年轻球员,在速度和力量上肯定逊色一些,对球路的反应也会慢一些。但他只要加强训练的质量,还是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功力的。

  张继科在今年的世乒赛上能打成什么样子?这要取决于抽签的情况,以及张继科自身的准备情况。通过这次亚锦赛我们可以看出,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有好的机会摆在张继科面前,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比许昕、马龙逊色。(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74124.shtml report 1308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无锡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结束,张继科1-3不敌队友樊振东无缘争夺冠军。这次亚锦赛,国乒三位奥运主力马龙、许昕、张继科,最终张继科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