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乒赛-樊振东3-0横扫丁祥恩夺冠 国乒六冠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6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无锡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最后一个单项:男子单打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樊振东连下三局,3-0(11-5、11-5和11-8)横扫韩国选手丁祥恩,成功问鼎。本届亚乒赛中国队以六项冠军收官。

  由于此前平野美宇连胜三名中国选手赢得女单冠军,所以此战樊振东不容有失。赛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是亲自召集全队总结与备战。今天首局比赛2平之后樊振东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东道主球员始终占据上风,进入尾局前已经7-3领先对手四分。尾局阶段樊振东把握住战机,最终11-5先下一局。

  易地再战,樊振东开局占优,此后丁祥恩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3平。在前面几场比赛中这位自中国移民至韩国的归化球员连胜马龙、丹羽孝希,也是信心爆棚。中局阶段樊振东战术对头,牢牢把握主动。进入尾局时,中国选手8-5占得先机。最终樊振东发球得分,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祥恩开局2-0、3-1领先,樊振东旋即将比分扳成3平。这个时候丁祥恩变换发球方式,却没有什么实际效果。在3-4落后的情况下韩国球员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丁祥恩一度将比分追至7-7。尾局阶段樊振东毫不手软,最终丁祥恩回球滚网出台,中国球员11-8锁定胜局。

  “这次比赛锻炼非常大,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我都经历了上一个周期没有遇到的局面,”赛后樊振东对央视记者表示。本次亚锦赛樊振东在男团决赛中担纲一号,在男单决赛中又与外国选手对手,面临的挑战和压力都很大,“很开心我能够经受住考验,希望在之后的封闭训练和世锦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樊振东说。

  当被问及有关新周期领军人物的话题时,樊振东坦言大家对自己期望非常高,自己也渴望能够承担更多责任,“这些都需要一点点去做,用行动表现出来,我会努力做得更好,”樊振东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77418.shtml report 29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