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大射手三分并列历史第5 骑士神射一纪录超库里

  在本赛季NBA季后赛首日的比赛中,现役三分命中总数最多的5名球员——特里、皮尔斯、克劳福德、科沃尔和卡特全部出场,他们5人中也有3人在本赛季完成了自己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超过2000的里程碑。

  一个有趣的数字是,科沃尔、卡特和克劳福德三名老将,在常规赛结束后,都将自己的常规赛三分命中总数定格在2049记,三人共同排名NBA历史第5,也算是一大奇观。

  目前NBA历史三分命中总数最多的球员是雷-阿伦,他生涯一共投进了2973记三分;排名第二的雷吉-米勒投进了2560记三分。目前效力于雄鹿的特里命中了2242记三分,排名现役球员的第一名,效力于快船的皮尔斯则以2143记三分排名现役第2,历史第4。

  对于科沃尔来说,他不仅仅在本赛季突破了三分命中总数2000的大关,并且杀进了历史前五,实现了自己的里程碑,他的另一项数据还创造了NBA纪录,甚至要比纳什和库里还多。

  本赛季,虽然效力于老鹰队期间科沃尔在三分线外表现相比于自己的14-15赛季相去甚远,但是在转会骑士之后他在三分线外再次大爆发,在骑士队期间射出了48.5%的三分命中率,整个赛季,科沃尔投进了162记三分,还保持了45.1%的三分命中率。这也是科沃尔第4个赛季投进至少100记三分并且保持了至少45%的三分命中率,这一数字排名NBA历史第一。

  科沃尔在自己的14年NBA生涯中,只有4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不足40%,14-15赛季他更是以49.2%的三分命中率投进了221记三分。

  已经退役的球星纳什生涯有3个赛季以至少45%的三分命中率投进了至少100记三分;库里目前则有2个赛季,不过库里在上赛季以45.4%的三分命中率投进了创造NBA历史纪录的402记三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798218.shtml report 1427 在本赛季NBA季后赛首日的比赛中,现役三分命中总数最多的5名球员——特里、皮尔斯、克劳福德、科沃尔和卡特全部出场,他们5人中也有3人在本赛季完成了自己生涯三分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