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恒大控制力高出一筹 泰达有拼劲却没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19时35分,2017中超第5轮,天津泰达主场以0-3惨败给广州恒大。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贺炜作为节目嘉宾,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开场仅11分钟,恒大队利用点球机会,由高拉特打破场上的僵局,贺炜进行点评,“防守球员觉得铲到了球,但这个剪刀腿也将阿兰放倒。禁区内的这种判罚,需要把握好尺度。”徐阳进行点评,“双方开局阶段互有攻守,速度上也比较快。阿兰的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失去射门角度的情况下,等待防守球员的举动在做动作。”

  第24分钟时,泰达用惠家康换下U23球员杨立瑜,两位解说谈到时称,“U23球员只上场10-20分钟不会有太大的进步,拿球和表现的机会少之又少。更难的是,由于比赛刚刚开始,对方的球员都是保持着100%的体力。”

  徐阳谈到泰达防守存在着不足,“泰达对持球人的限制和压迫做的不够,而且恒大刚刚打了一场亚冠的情况下。”徐阳谈到恒大的防守非常稳定,“冯潇霆和梅方这2个后卫,表现非常稳定。”

  贺炜谈到了梅方的进步,“梅方经过这么多年征战亚冠和国家队的征战,经验有着很大的提高。”恒大场上连续前场断球得手,两位解说也谈到恒大场上的优势,“这种控球权来回拉锯的情况下,可以看出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恒大对球的围抢和控制力,皆要明显高出一筹。”徐阳谈到泰达打得更加出色,“下半时的比赛里,泰达在场上打得更加主动,但需要丰富进攻手段。”

  徐阳谈到泰达存在的缺陷,“泰达有守转攻的过程当中,出现的失误太多,太容易失去控球权。”徐阳表示对恒大来说这是喘息的良机,“下周将没有亚冠,恒大也将迎来一周的间歇期。”郑龙铲球时受伤被换下,徐阳点评时表示,“郑龙习惯在右边路防守,他通常是左脚先出球,所以他的右脚没有跟上。”

  高拉特为恒大将场上优势扩大为2-0,两位解说也对这个进球点评,“这个球杜佳并没有打远,泰达的球门空了,高拉特站在原地打了一个倒钩。高拉特这个球非常的快,门将没有打到,这个球蹭到了他的额头。这个球就要看裁判的界定了,杜佳没有把握控制住皮球,应该不算冲撞门将。正常的1/2球可以去抢,只要裁判认定保利尼奥没有犯规,那这就是一个好球。”

  白岳峰踢倒李学鹏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随后他向主裁鼓掌,徐阳表示没必要,“白岳峰的这个动作完全没有必要,内马尔便因为向裁判鼓掌的动作,停赛了3场比赛,导致他缺席国家德比。”徐阳谈到泰达在中场防守存在问题,“面对着恒大这样的对手,一旦中场放弃了防守,那么后防线就太危险了。”

  于汉超再度为恒大建功,场上比分扩大为3-0。两位解说进行点评,“于汉超转过身来,这个球便已经十拿九稳了,泰达的防守太松了,可能心思都在进攻上。恒大的反击犀利,以中前场球员的特点,可能随时都会带来威胁,中后卫让进攻球员太容易过去。你可以让于汉超往回拿球,但不能让他转过身去。”

  徐阳表示泰达对恒大的针对性效果不好,“泰达场上的拼劲很强,但效果却并不好。基本上,上半时恒大没有好的射门机会,但却控制住了节奏,这也令主动的一方仍然在恒大的身上。尤其是在没有控球的情况下,如何去限制对手压对手。如果给恒大中场太大的空间,后防线将会变得非常被动,泰达在体能上也更加具有优势。”(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08251.shtml report 2187 恒大3-0泰达高拉特点球破门与队友庆祝北京时间4月16日19时35分,2017中超第5轮,天津泰达主场以0-3惨败给广州恒大。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