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归化球员丁祥恩的名字 竟被央视错打成“翔”

  在今天下午的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上,中国国乒小将樊振东连下三局,以11-5、11-5、11-8吊打韩国球员丁祥恩,拿到了中国国乒此次出征本次亚锦赛的第6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球员丁祥恩实际是一名原籍中国吉林延边的朝鲜族人,后全家移民到韩国的归化球员。而今天央视却搞错了人家的姓名,闹出了个大笑话!

  本届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乒三大主力丁宁、朱雨玲、陈梦接连被日本的00后高中生平野美宇给团灭,而丢失了本应到手的女单金牌。平野美宇欢呼庆祝的时候球迷们都觉得憋屈得不行,所以今天当大家看到男单决赛中的韩国队员被“小胖儿”樊振东3-0吊打时,都大呼:太解气了!

  细心的球迷一定发现今天央视直播的乒乓球亚锦赛男单比赛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韩国人“丁祥恩”,其实他就是前天3-1把马龙淘汰出男单16强的“郑尚恩”。人家的中文名字本来就叫“丁祥恩”,但是大部分媒体还是直接根据“韩语”发音把他的名字音译成了“郑尚恩”,今天他特意向亚乒联提出了更正自己中文名字的要求,所以央视的转播报道里就把“郑尚恩”改成了“丁祥恩”。

  央视还专门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小声明:“男单半决赛正在进行,由韩国选手丁祥恩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此前郑尚恩跟亚乒联提出自己的中文名改叫丁祥恩,过渡时期我们将使用’丁祥恩(郑尚恩)’。”不过央视转播的字幕组却闹了个大笑话:央视把“丁祥恩”名字中的“祥”给误打成了“翔”,不知道当丁祥恩知道故乡的媒体对他的名字这么不上心时,是否会被气哭?

  1990年出生在吉林延边的丁祥恩,就是在中国接受的乒乓球启蒙教育,基本功非常扎实,当他16岁跟全家一起移民韩国后,就开始在韩国乒坛大放异彩。当他17岁击败中国队的苏瑞鹏夺得乒乓球世青赛的男单冠军后,就被韩国媒体誉为了“柳承敏的接班人”。

  此次亚锦赛丁祥恩能够从有马龙、许昕所在的半区杀到男单决赛,也说明了他很有实力。特别是他在半决赛与丹羽孝希的比赛,最后一局他以1-7落后丹羽孝希的情况下,一分分追回最后成功反超逆转的时刻,简直可以堪称经典。虽然他在决赛中被中国国乒的樊振东以3-0的绝对优势给击败,但是单说他爆冷把马龙淘汰出局就说明他足以成为中国国乒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10952.shtml report 2092 在今天下午的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上,中国国乒小将樊振东连下三局,以11-5、11-5、11-8吊打韩国球员丁祥恩,拿到了中国国乒此次出征本次亚锦赛的第6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