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连年欧冠四强占三席,有皇马巴萨西甲也曾团灭

  在上周的欧洲赛事中,德甲球队的表现堪称糟糕至极,竟惨遭团灭。先是欧冠赛场上的多特蒙德2:3败给摩纳哥,随后拜仁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被皇马逆转,而在欧联杯赛场上,沙尔克04更是0:2完败阿贾克斯。集体输球后的德甲欧战赛事已不容乐观,而最坏的情况则是在下周欧战之后,恐怕欧冠、欧联杯赛场上再无德甲身影。

  欧洲四大联赛是世界足坛水平最顶级的联赛,每年四大联赛之间都你争我抢、互相压制,有时甚至还会出现某个联赛球队惨遭“灭门”的情况。

  【02/03赛季:德甲团灭】

  德甲最辉煌的时刻是12/13赛季,那个赛季欧冠、欧联杯小组赛过后,拜仁、多特、沙尔克、勒沃库森、门兴、汉诺威、斯图加特无一掉队全部杀入淘汰赛,创造了德国足球历史上欧战最辉煌的时刻。

  但有过欧战辉煌也有过黑暗时光。05/06赛季德甲球队在欧冠1/8决赛中全军覆没,而在欧联杯赛场上也只有沙尔克04苦苦支撑但止步四强。然而,德甲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却是02/03赛季。那个赛季,征战欧冠、欧联杯(联盟杯)的德甲球队在1/8决赛中惨遭对手团灭,两个欧战赛场竟无一支球队能够挺进八强。

  从未遭过如此羞辱的德甲也因众豪门的集体低迷而一片哀嚎,再加上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局面的出现,导致德甲整体竞争力不强,也让德甲与其他联赛的积分进一步扩大,此后更长时间屈于欧洲第四联赛的位置。

  【04/05赛季:西甲团灭】

  西甲联赛是当今的世界第一联赛,西甲球队的欧战能力极其出众,而且决胜率很高,在欧战赛场上有着非常出色而稳定的发挥。本赛季西甲球队更是全线飘红,7支参加欧战的球队全部杀出重围晋级淘汰赛。

  很难想象,欧战成绩相当出色、近3个赛季更是连续包揽欧冠、欧联杯双冠的西甲,也曾在04/05赛季经历过惨淡时光。那个赛季的皇马、巴萨也算是实力雄厚,但却没想到在欧冠赛场上纷纷不敌对手,在欧冠1/8决赛中竟无一幸存,全遭淘汰。欧冠不力的西甲军团最终也只剩下比利亚雷尔一根独苗在欧联杯(联盟杯)赛场上苦苦挣扎

  不过西甲球队却从未出现过同时在欧冠、欧联两个赛场无一球队晋级八强的情况,西甲独霸欧战的辉煌如今也还将继续。

  【14/15赛季:英超团灭】

  英超联赛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世界第一联赛,英超诸强在欧战上的表现也是十分强劲。更曾有过07/08与08/09连续两个赛季英超3队杀入欧冠四强的辉煌时刻,让世人见识到了“三英战吕布”的大戏。

  但在14/15赛季,英超却曾在欧战赛场上遭遇“灭门之灾”。那个赛季,英超6队出征欧战,但没曾想,利物浦和热刺率先掉链子,在欧联杯1/32决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而在此后的欧冠1/8决赛中,切尔西、阿森纳、曼城又先后被对手淘汰。在欧冠淘汰赛上集体出局已是继12/13赛季后的第2次了,并且是同样的这三支球队。

  欧冠3队出局之后英超欧战战事告急,然而寄希望于欧联杯赛场的埃弗顿却并不争气,最后惨败给基辅迪纳摩,英超在欧战八强中寻不到一席之地,不仅创下了22年未曾有过的耻辱,更让盛世英超就此落幕。

  【15/16赛季:意甲团灭】

  继英超在欧战中惨遭“灭顶之灾”后,意甲球队也难逃厄运。在15/16赛季欧战1/8决赛中,尤文图斯惨遭拜仁逆转被淘汰回家,欧战赛场只剩拉齐奥一队,但拉齐奥却让人大跌眼镜地完败给了布拉格斯巴达,将意甲最后的希望活活掐灭。集体无缘八强,也让意甲颜面无存。

  意甲的低迷由来已久,在13/14赛季意甲就曾出现集体无缘欧冠八强的情况,但谁也未曾想到在15/16赛季,意甲更是萎靡不振,不仅在欧冠1/8决赛中折戟沉沙,甚至连在欧联杯1/8决赛中也抢不下一个席位,对于本就缺少欧冠名额的意甲来说更是堪称灾难。

  但这却不是意甲球队唯一一次集体掉链子欧战无缘八强,早在15年前的00/01赛季,意甲球队就曾留下奇耻大辱,那时征战欧冠的AC米兰、拉齐奥和出征欧联杯(联盟杯)的帕尔马、国米,纷纷被挡在八强门外,意大利身影早早地退出了欧战赛场。

  四大联赛之间的你争我夺构成了最精彩的足球赛事,而联赛集团球队惨遭团灭则更是赋予了欧战血与火。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11876.shtml report 2883 在上周的欧洲赛事中,德甲球队的表现堪称糟糕至极,竟惨遭团灭。先是欧冠赛场上的多特蒙德2:3败给摩纳哥,随后拜仁在手握优势的情况下被皇马逆转,而在欧联杯赛场上,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