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4次伤病、缺席154场比赛,哈维二世真废了?

  英超第33轮比赛中,热刺4:0屠戮伯恩茅斯,距离榜首又进一步,而客队的状况则有些糟糕,刚脱离降级区的他们不得不再次感受到被降级的恐惧,此外,中场大将威尔希尔的受伤,更是令球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当年不到20岁的威尔希尔,在阿森纳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依靠自己细腻的控球和无解的突破,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他也因此扬名立万。本赛季被租借到伯恩茅斯的他数据不太亮眼,但他在球队的作用却至关重要,眼看有凤凰涅槃之势却再次遭遇伤病侵袭。下面盘点下威尔希尔那触目惊心的伤病史。

  【阿森纳时期】

  一、在阿森纳第一次受伤是在2009年11月20日,当时由于脚踝的受伤他缺阵12天,错过了4场比赛。

  二、2011年7月31日,他的脚踝扭伤,导致缺阵8周,错过了10场比赛。

  三、2011年9月26日,他的脚踝再度严重受伤,这一次他休息了长达4个月,然而正当所有人以为他可以回到赛场上的时候,噩耗再次降临,经过检查,他查出膝盖扭伤和疲劳骨折,不得不宣布赛季报销,此后又休战了将近8个月。

  四、2013年3月11日,他脆弱的脚踝再次受创,缺席球队的4场比赛,休息一个多月之久。后来11月份,他又扭伤脚踝,短暂缺席了2场比赛。

  五、2014年3月5日,他的脚骨出现裂纹,不得不再次选择休战,过了几乎两个月才回到赛场。

  六、2014年11月22日,阿喀琉斯之踵再度作祟,这一次他休息了4个月之久,虽然中间一度被认为痊愈,但后来还是休息了一个月。

  七、2015年8月1日,他的小腿骨骨裂,这一伤,又停了8个多月,当赛季又是基本赛季报销。

  八、2016年7月31日,在训练中他又遭遇伤病,只是这一次没那么久,只休息了11天。

  【伯恩茅斯时期】

  来到伯恩茅斯之后,踢球的状态慢慢回来了,但伤病还是没能远离他。2017年2月14日,在主场面对曼城的比赛中,他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就因伤下场,最后球队也0:2输掉了比赛。

  纵观其职业生涯,他一共遭遇了14次伤病,休养了近910天,因伤缺席了154场比赛。其出道之初一度被球迷誉为哈维二世,但观其现状也只能轻叹一声:天妒英才啊!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17121.shtml report 1761 英超第33轮比赛中,热刺4:0屠戮伯恩茅斯,距离榜首又进一步,而客队的状况则有些糟糕,刚脱离降级区的他们不得不再次感受到被降级的恐惧,此外,中场大将威尔希尔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