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国GRENKE国象超级赛 侯逸凡战胜卡鲁阿纳创一项世界纪录

  德国GRENKE超级大赛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2017年4月16日凌晨,在德国举行的2017GRENKE超级大赛进行的第一轮的角逐,在比赛中,中国特级大师、四届棋后侯逸凡执白战胜等级分2817分的美国名将卡鲁阿纳,在为世界棋迷奉献上了一盘精彩棋局的同时,也创造了女子棋手在慢棋常规比赛中,取胜对手等级分最高的世界纪录。

  

  今年的GRENKE超级大赛邀请了包括卡尔森、卡鲁阿纳、瓦谢尔-拉格夫在内的8位重量级棋手。

  比赛的开幕式相当隆重,与之呼应,对局中也让棋迷充满了惊喜。

  卡鲁阿纳的等级分为2817,目前排名世界第四。此前的纪录,是在2006年的荷兰霍赫芬国际象棋赛中,小波尔加战胜了当时2813分的托帕洛夫。尽管她也曾在其他比赛中战胜过卡尔森和卡斯帕罗夫这些等级分更高的棋手,但那些分别是蒙目棋赛和快棋赛,而不是常规的慢棋比赛。

  

  今年参加这项比赛的棋手都有“野心”。棋王卡尔森希望在这里赢得2017第一冠——他在今年早期的荷兰维克安泽大赛中输给了苏伟利;而卡鲁阿纳在直布罗陀和全美锦标赛中也是表现平平,以至于今年的等级分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比赛一共将进行7轮,至4月22日结束。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26092.shtml report 1006 德国GRENKE超级大赛中国智力运动网讯北京时间2017年4月16日凌晨,在德国举行的2017GRENKE超级大赛进行的第一轮的角逐,在比赛中,中国特级大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