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字母哥的天花板在哪里

1号战术 巴卡 阅读(0) 评论()

  季后赛第一天,猛龙主场83:93雄鹿,尽管猛龙已经连续8次季后赛无法赢下首场比赛,但是大比分输球还是让人感到意外,雄鹿的青年近卫军少年老成,看起来绝不会轻言放弃,偷得一个客场,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而211的“控球后卫”阿德托昆博当然不想自己第二次季后赛之旅这么早结束。

  

  第一节,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收球,踏着三分线起步,两步竟然两步,他已经杀入篮下,张开将近230的臂展,像一只史前大蜘蛛一样,卡罗尔使劲全力企图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他毫无办法,PJ塔克和伊巴卡赶紧过来协防,但三人只能抬着头绝望地目送着希腊怪物用左手将球砸进篮筐。

  

  第二节,阿德托昆博接到队友传球,宛如一辆发动的十轮重型货车,冲向对方篮筐,凯尔·洛瑞早有准备,使劲一拉也不会让你得逞,天啊,怪物居然没有停下,上篮命中,哨响加罚,加航中心里里外外3万人静静地看着眼前这头怪物,这是詹姆斯+加内特的合体,詹姆斯的冲击力,KG的身材;

  

  620秒,面对前盖帽王伊巴卡,顶着对手冲进内线,双手重扣。

  趁着中场休息,650分,赶紧去饭堂吃早餐,两个玉米饼加一个韭菜饺,灌了一杯水一样的豆浆,眯着眼走回宿舍继续看。

  错过了第三节开头几分钟,433秒,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基德教练将他收回替补,准备第四节决战。

  第四节,950秒,抢断,快攻造成犯规;

  545秒,背打身宽体壮的PJ塔克,转身投篮,造成塔克犯规和伊巴卡干扰球,又是一记2+1

  

  最后148秒,雄鹿95:76大比分领先,比赛失去悬念,全场217中,挣扎不已的德罗赞,想拿回点气势,毕竟这只是第一场,输了比分不要紧气势不能输,照样杀入内线,要来一记挑篮挽回颜面,球一离手哪知道阿德托昆博从天而降,巨掌将球扇出底线。挥拳怒吼,眼睛往脚底踉跄的德罗赞一瞥,一幅胜者为王的模样。德罗赞哪里受得了这种气,马上起来向希腊小伙走去,嘴里不断涌现出F字头的话语,好在伊巴卡死死抱住自己的队友,免去了一次非比赛损伤。

  

  全场比赛288篮板,1813,效率极高,从第一场来看无论是卡罗尔还是塔克都阻止不到希腊怪物,除了字母哥,这场能赢,还离不开米德尔顿在被包夹后的传球视野,新秀布罗格登的冷静三分,一年级新人梅克的内线护框,替补门罗在内线翻江倒海。

  

  虽然我还是看好猛龙赢下系列赛,但是我想大家都不会因为名字太长而记不住,未满23岁的阿德托昆博了吧。而他也不再是那个来自雅典、身材瘦削,在卫城边的大街上贩卖手表、太阳镜、玩具和电子游戏,父母随时担心全家要被遣送回非洲的孩子(字母哥虽然是希腊人,但他的父母却是地地道道的尼日利亚人。早年字母哥的父母为了逃离战乱被迫离开了故乡尼日利亚,转而逃离到了希腊。1994年,字母哥来到了这个世界。当时字母哥一家还是非法移民),而是手握41亿合同,场均22.9分,8.8个篮板,5.4次助攻,1.9次盖帽的身材怪物,而他还没有开发出背身单打,稳定的中距离,甚至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7%,每一分都是仅仅是用身体素质往内线砸出来的,他进入NBA也只是第四年,我们走着瞧….

sports.sohu.com true 1号战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7/n488843734.shtml report 2702 季后赛第一天,猛龙主场83:93雄鹿,尽管猛龙已经连续8次季后赛无法赢下首场比赛,但是大比分输球还是让人感到意外,雄鹿的青年近卫军少年老成,看起来绝不会轻言放弃